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有轨电车蓉2号线开工 2018年通车

成都晚报  2016-09-29 07:03

[摘要] 透过敞亮的玻璃窗户,沿途欣赏风景,如此绿色低碳、快捷方便的现代有轨电车出行方式,离成都市民已越来越近。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新业路站至百叶路站间看到,一段长约140米的施工试验段已经完成接触网杆架设和水泥垫板的铺设。今年9月,蓉2号线全线工程施工全面铺开,该线路全长39.3公里,将串联起郫县、高新......

  透过敞亮的玻璃窗户,沿途欣赏风景,如此绿色低碳、快捷方便的现代有轨电车出行方式,离成都市民已越来越近。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新业路站至百叶路站间看到,一段长约140米的施工试验段已经完成接触网杆架设和水泥垫板的铺设。今年9月,蓉2号线全线工程施工全面铺开,该线路全长39.3公里,将串联起郫县、高新西区和 城区,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通车。

  线路 Y型串起一起点两终点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线路呈Y型布局,是成都 “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该线路起于成都西站,止于郫县西站和红光停车场。蓉2号线线路全长39.3公里,其中高架段约1.8公里,占4.6%,其余均为地面线,长约37.5公里,占95.4%。全线共设站47座,其中地面站45座,高架站2座。建成后,可与地铁2、4、6、9号线及市域铁路成灌线相交,实现换乘,共同成网。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在施工区间均需沿道路实施“带”状打围,在占用既有道路施工时,将先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在保证现有交通条件的前提下,进行有轨电车施工,以实现大限度“缓堵保畅”。蓉2号线分为三种施工打围方式:

  (1)全路段封闭施工:静园东路(该路段周边为荒地,无居民居住,车流量极少,因此采用全路段封闭施工)

  (2)先有轨电车后市政改造:新业路、合作路

  (3)先市政改造后有轨电车:除上述路段外

  电车 低地板设计方便上下

  据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逢逾介绍,蓉2号线车辆采用钢轮钢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低地板设计,车辆地板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和轮椅上下。蓉2号线车辆可双向行驶,高运行速度可达70km/h。“每列车由5节车厢组成,载客量定员300人,大载客量约为380人。”连逢逾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高峰时5节编组的有轨电车每 可实现7200人的载客量,而同时段公交车的载客量只能实现1500人左右。蓉2号线还将采用安全等级较高的自动化制动系统。

  据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有多家具备生产现代有轨电车的企业,目前公司正在跟他们接触,车辆的基本外观已确定。“我们也希望,终能够实现成都用的有轨电车成都造。”

  成都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