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一二手房成交倒挂 主城房价一飞冲天

房天下   2016-09-20 11:05

[摘要] 众所 ,成都房价从2016年3月开始正式步入上行通道,主城房价就像脱缰的野马说涨就涨、拦都拦不住。进入金九后,主城区住宅均价更是破天荒的达到了12145元/平。

不得不说,2016年买房子的人更像是在菜市场买菜,君不见那边熬更守夜求排号,这边呼儿嗨哟交现金,好热闹有木有!!!每个 都是打鸡血,这家开盘不是卖了几个亿,那家就是出货遭日光,搞得好像如果人民币能用兆来作单位,要亿来都是多余的。

说到房子,绕不开的话题是价格。只要提房价,砖家叫兽就会站出来跳大神,啥子M2、剪刀差、货币乘数、流动性陷阱、放水、汇率……反正每个经济词汇的出现都可以把吃瓜群众弄来消化不良。

实际上,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楼市发展情况,好的镜子是二手房交易。前些年不是有人说,楼市好不好看街边边上的中介门店有多少就知道。这句话背后隐藏的是,二手房兴衰才是楼市活跃度的真正表现。

一二手房成交倒挂 成都房价一飞冲天

众所 ,成都房价从2016年3月开始正式步入上行通道,主城房价就像脱缰的野马说涨就涨、拦都拦不住。进入金九后,主城区住宅均价更是破天荒的达到了12145元/平。

当然,这仅仅是高潮的开始,楼市这头“怪兽”演的大戏还在后面。

2-8月成都楼市一二手房运营情况(套)

从3月份开始,成都楼市一手房成交量开始放大,尚处于温水煮青蛙阶段的成都房价,上涨幅度还不是那么太引人注意。和一线城市相比而言,成都这点涨幅只能说下了点毛毛雨。不过,随着4、5、6月成交量的不断走高,土地市场 频频亮相,开发商那按赖不住的 姿势,正式从遮遮掩掩到了明目张胆。

这波 潮,南延线尤为突出。一张又一张售楼部“人人从从众”的照片在朋友圈疯传,如果不是亲眼相见,笔者一定认为这是开发商的套路,毕竟这手法轻车熟路。

如果说一手房是放量上涨,那么二手房的成交简直就是逆天了。

从3月起,月均8000+的换手量看到都辣眼睛,4、5、6三个月成交连续破万套,更重要的是,进入金三后,成都楼市一二手房的成交量竟然出现了长达6个月的倒挂,个别单周的倒挂套数甚至超过了1000套!

7-8月成都楼市一二手房运营情况(套)

3-4月成都楼市一二手房运营情况(套)

二手房市场的异常活跃,无非是有人接盘有人出逃。不过,因为有新房成交量的放大,且成交面积区间更偏向于改善住宅,所以我们更愿意相信,出逃的人中有部分人又成了一手房的接盘侠。这点,我们在房天下媒体 的网络调查上找到了答案,近期有接近80%的购房者有买房打算,而超过37.45%的购房者更中意90-120平面积段的户型产品。

房天下媒体 400大数据

当然,除了换房和刚需之外,近在成都楼市还存在着一帮一买就是N套的神秘哥,他们 手房叫做期货,买二手房叫做现货,而房天下媒体 400大数据显示,从4月开始,外地客户来电明显增加,北京、深圳、上海的异地来电尤为突出。

显然,一二手房成交倒挂+改善住宅遭疯抢,在遇上被北上广深挤出来的 客,成都房价不涨才不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