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A半年赚超53亿元 股权之争仍悬而未决

成都日报  2016-08-31 04:50

[摘要] 在上半年中,受市场关注的公司非万科莫属。从“宝万之争”到恒大举牌,万科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焦点所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虽然深陷于股权之争中,但万科依旧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据万科A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净利润53.51亿元,同比增长10.4%,凭借此......

在上半年中,受市场关注的公司非万科莫属。从“宝万之争”到恒大举牌,万科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焦点所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虽然深陷于股权之争中,但万科依旧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据万科A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净利润53.51亿元,同比增长10.4%,凭借此成绩,万科在目前两市百余家地产公司中,也牢牢占据了赚钱榜头名位置。

在发布的半年报中,万科用了相当的篇幅表示,2016年上半年,是公司32年发展史中极为特殊的半年。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延续至今,尚未妥善解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尚未达成共识,部分股东一度提议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国际国内评级机构表示公司现有信用评级及展望将面临调整压力。公司观察到,6月底以来,公司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之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公司的正常运营也因此受到影响。6月底至8月初,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尽管如此,万科还是交出了堪称亮丽的半年成绩单,上半年净利润超过53亿。万科称,虽受股权事件影响,但2016年上半年,其销售创历史新高,实现销售面积1409.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0.8亿元,同比分别上升55.8%和69.9%。在销售收入大涨的同时,万科房地产结算业务也有大幅上升,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结算面积654.6万平方米,实现结算收入72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和49.7%。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万科上半年的业绩难以挑剔,但因为股权之争已经持续很久,而且愈演愈烈,考虑到公司的营运模式将会受到股东因素的影响,其业绩或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下半年该公司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同时股权事件给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或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显现,这对万科后续经营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而对于公司的发展,万科则在中报中称,希望此次股权事件能尽快得到妥善解决,公司将加强和股东、监管机构的沟通与协商,在符合广大股东利益的前提下,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实现多方共赢。万科报告显示,其未来工作的重点将把稳定队伍、控制风险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在业务上,万科则将继续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定位推进转型,包括持续探索“轨道+物业”模式,加快物业服务、物流地产、商业地产等业务拓展,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本报记者 马玉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