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N+1"准专利户型叫板改善市场 揭秘"多一房"从何而来

锐理地产网  2016-08-26 11:38

[摘要] 改善市场还在发酵,仅一个月的时间,成都9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产品占比已经从半年报发布时的59%上升至61%(截至8月15日)。凭着COCO系,蓝光的 户型和总平设计能力在刚需市场上吃尽了风头,转型为改善后,他们似乎还想做相同的事儿。

改善市场还在发酵,仅一个月的时间,成都9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产品占比已经从半年报发布时的59%上升至61%(截至8月15日)。凭着COCO系,蓝光的 户型和总平设计能力在刚需市场上吃尽了风头,转型为改善后,他们似乎还想做相同的事儿。

在蓝光改善的重磅产品雍锦系在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后,作为更亲民的蓝光改善型产品公园系随之问世,重庆帕提欧、武汉林肯公园均备受市场追捧。

作为成都的 公园系作品,蓝光公园悦府并不像雍锦系以文化、景观、 范儿等“软实力”来进入市场,而是以干货产品设计做冲击点,做别人抄都抄不走的实用型改善

“N+1”准专利户型 拍脑袋想出来的?

在蓝光第三座,成都首座公园系项目公园悦府的 高层房源中,蓝光推出了一个听说正在申请专利的原创户型,专业名称为“N+1”户型。

以明星产品98平方米户型为例分析,其构造为3+1室2厅2卫。与市面上的三房相比,该户型依然拥有独立主卫、干湿分区、动静分离、独立厨房、景观阳台等舒适户型的主要卖点,主卧的270°全景飘窗更是加分不少。

但细心者可以发现,与观景阳台连接处还有一个2.4米X 2.4米的独立功能空间,完全可作为儿童活动乐园、麻将娱乐房。“N+1”户型内涵便是如此,多一个互动功能区,98平方米为3+1,129平方米为4+1。在舒适性同等面积同等的情况下,获得更多室内使用空间,户型设计的意义正如此。


蓝光公园悦府98平方米户型,标红部分为额外的独立功能区。

成都改善项目何其多,为何其他项目依然是保守的三房,而公园悦府却做出“3+1“户型?蓝光集团顾问总建筑师也是该项目的方案设计者张凡介绍,这“多余”的区域主要从“想”和“做”两方面推进。

对于改善置业者来说,需求更加多样、细分,除基本功能区外还有可自主安排的空间。比如,用于玩具游乐空间、成都人爱好的麻将房、年轻人流行的健身区域等。基于这些需求,我们思考能不能在普通的三房或四房外再提供一个灵动空间?有了想法之后,在方案设计时便有意观察付诸实施的可能。

首先,在设计户型、公共区域、电梯等的布局时,合理优化压缩公摊面积,在户型的L型景观阳台处,我们看到了做“N+1”户型的可能。

对于阳台的政策是超过1.8米,便计算为全面积。我们将阳台拐角部分预设为2.4米,但将其中的0.6米归为室内空间,因此剩余的1.8米依然在政策范围内,便可让客户既享受计半面积,同时可利用近6平方米的独立空间。在后交房时,将以“露天阳台+围合空间”的形式交付,也就是户型图所呈现的面貌。

“很多项目看到1.8米的红线就停止,仍然按照阳台的方法来处理,但1.8米对于功能使用来说太局促,摆张床都不行。”对于原创的“N+1户型”,张凡笑称其实并没有想得那么复杂,我们只是向前多想了一步而已。

高层+洋房原来你是这样的高低配

手中有块地如果不拿来做“高低配”,似乎就自动被归为另类,这就是如今的改善市场。高低配的产品逻辑是:由于高烧不退的地价,开发商为了大限度的提升货值,在容积率一定的情况下,提高产品的市场价是有效途径。

然而受到周边市场的对比与圈定,高层价格的提升空间有限,于是高低配中的“低”便承担起提升货值的责任,往往以联排别墅形式体现,布局越多总货值越高。

当然,联排别墅也满足 客户对大户型、私密性、舒适度等豪改需求,似乎是双赢局面。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今年高低配项目扎堆出现,如新开盘的北辰香麓、龙湖九里晴川、首创娇子1号等。

然而为了体现别墅的价值感,高低配项目中的高层大多沿地块外围而建,别墅部分则独占着项目核心、丰富的资源,这种“偏心”的布局难免令高层客群心生不满:只买得起高层,怪我咯?


某高低配项目与公园悦府的规划总平图对比(右为公园悦府)。

那么怎样既利用“高低配”的高溢价产品配比模式,又能照顾各方客群的舒适度?由于该项目地块地价适中,不受高地价的压力驱使,蓝光公园悦府重拾了成都贵客们曾经爱的产品类型——洋房

优化老旧洋房无电梯、私密性不够、户型缺陷等问题,终呈现出既有视野景观,又有一梯两户的居住舒适度,还能彰显身份与品质的公园系洋房。据了解,该洋房产品设置了两个私家花园,分别供一二楼住户使用,让资源利用度大化。

项目规划总平图显示,蓝光公园悦府仅建有4栋洋房,与6栋高层呈围合式布局,形成约5000平方米的中庭景观。于是,高不超过20层的高层与10+1的洋房共享资源,互不侵占。

双公园配置 新推高低配产品中少有

在了解成都人这件事上,企业成立至今26年的蓝光确实很有话语权,深知公园、景观对成都人休闲生活方式的意义:公园里跳操、打太极、跑步、健身、带孩子、遛狗等都是触动成都人居住情怀的一张牌。

但随着地价日益攀升,开发商打造绿化景观的成本越来越高。于是,公共市政公园成为多数项目卖点,蓝光雍锦 府便是典型案例,凭借1800亩百仁公园又重新点燃城西市场热度。又如,因为有了锦城湖公园才让几万人有了居住的生活感。但并不是每块地都像蓝光雍锦 府天赋异禀,当几十个楼盘共享一个公园时,项目自身有块“私家花园”便显得尤为重要。

而公园系的核心之一就是打造公园主题,于是在公园悦府内可以看到目前“高低配”产品中少有的“双公园配置”,5000平方米的中庭公园容纳了近400米的健康跑道、运动场地、游乐区等公共设施,高层洋房均可共享资源。在项目外围正西方,还建造有一个3000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公园,方便周边住户享用。

除此之外,公园悦府在智能化家居、外立面景观方面也展现出改善兼实用的特点。在项目样板间中,可以感受到声控技术带来的便利,一个口令便遥控家电设备,触摸式开关增强使用舒适度。

外立面则采用新流行的新典雅主义,吸取古典建筑传统构图手法,通过运用传统美学法则来使现代的材料与结构产生规整、端庄、典雅的安定感。而这种风格多用于 别墅项目,据张凡预估,未来很多项目将会跟风新典雅主义。

蓝光公园悦府的外立面以新典雅主义风格建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