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自曝股权之争余波 31个项目受影响 无意反向收购恒大

成都商报  2016-08-23 04:01

[摘要] 昨日(8月22日),万科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虽有股权争夺战之困,“宇宙 房企”依然交出了耀眼的成绩单: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900亿元,同比大增近7成。

  昨日(8月22日),万科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虽有股权争夺战之困,“宇宙 房企”依然交出了耀眼的成绩单: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900亿元,同比大增近7成。

  不过,昨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董事长 石、总裁郁亮均未出席,也引来一些猜测。万科董秘朱旭表示,郁亮在忙于股权事件的协调和处理。

  万科无意反向收购恒大股权

  对于恒大近期大举买入万科6.82%的股份,手握几百亿现金的万科是否可能反向收购恒大股票?万科董秘朱旭表示,由于A股和港股在估值方面存在差异,如果万科要收购恒大,则需要通过董事会审议,因为毕竟恒大持股相对集中。

  万科执行副总裁 文金则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意向收购其他上市公司。”

  近期恒大业绩集中爆发,1~7月份累计实现销售1847.9亿元,对万科前7月实现销售2175.1亿元已形成追赶之势。对此, 文金表示,“我们不跟别人争 ,尽管有股权之争,但我们还是定义为行业领跑者。”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万科股票是二级市场公开交易品种,买卖股票是股东权益。目前恒大没有透露进一步增持和减持的意图。

  朱旭称,受万科股权事件的影响,已经有部分合作方向万科提出改变合作条件甚至解约,潜在项目拓展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截至目前,万科已有31个项目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此外,朱旭表示公司近期离职率明显提高,对 人才的吸引力下降。“尽管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离职,但6、7月份万科总部的离职率,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

  “到目前为止,万科发行股份购买深铁资产预案,还未在股东间达成共识,对此感到遗憾。”朱旭说,轨道+物业的模式对万科还是至关重要的,公司一直在与相关各方沟通磋商,希望各方股东终能为了万科稳定和长期健康发展走到一起。

  引进招商银行打造轻资产平台

  8月21日,万科H股披露收购黑石集团名下商业地产公司印力集团(原深国投商置集团)96.55%股权。总代价为19.28亿美元,其合作方为招商银行。但在这项大宗收购中,万科仅出资约39亿,就可获得合资基金62.07%的权益。

  在昨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表示,万科与黑石有很多合作,但从来没有在股权方面有任何合作。他说,即使没有股权之争,万科打造商业运营平台也是十年计划的一部分。无论是印力还是黑石的资产,都是 的,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希望在万科的转型过程中,打造一个属于万科的有竞争力的商业平台。

  对于万科与招商银行的合作,张旭也特意作出解释:“由于商业地产是重资产项目,我们希望打造轻资产平台,而不需要这么多的重资产,所以通过金融机构来转移这些重资产。未来还会引入更多合作方,让平台更轻。”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