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城市规划新消息!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通过

四川日报  2016-08-10 09:31

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强调要以强化重庆、成都辐射带动作用为基础,以创新驱动、保护生态环境和夯实产业基础为支撑,建设 西部开发开放的城市群,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同发展格局。由此,成渝城市群发展方向路径更加清晰。

成渝城市群不是成都、重庆以及若干城市在一定空间范围内的自然布局和简单组合,城市群能够成“群”的关键,在于城市间的紧密联系和协同互动。成渝城市群的建设与发展应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导向,以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大思路和大手笔,把传统 置换为绿色 ,从自然资源保护利用 和生态环境保护 两个层面推动减量化、再利用和再循环;从资源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相统一的角度,以“互联网+”和绿色技术 促进绿色企业 、绿色产业 、绿色园区 和绿色城市 ,着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在防护林建设、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清洁能源使用、耕地林地湿地资源保护及征地补偿标准、排污权和碳排放权交易等领域完善合作机制。

成渝城市群应充分挖掘都市农业的绿色 。要着力发展绿色动植物农业、白色农业、蓝色农业、黑色农业、菌类农业、设施农业、园艺农业、观光农业、环保农业、信息农业等,从全域无公害农产品抓起,把绿色农业和有机农业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为成渝城市群的老百姓提供放心 “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肉丸子”。在绿色农业供给侧的技术创新上,要形成机械技术和食物技术相结合,有机农业技术和无机农业技术结合的农业系统,实现长远的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形成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水则水,宜观光旅游则发展旅游业的高效农业群,建设若干生态农业示范区,大力发展精细农业。

成渝城市群要增建自然保护区,加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合理开发旅游资源,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从生态系统整体性着眼,成渝城市群应该加强协同,加大退耕还湖、还林的力度,成片建设森林,恢复湿地,提高这一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成渝城市群在重要水系每侧形成宽度200米以上的 绿化带,建设1000米至2000米宽的绿化控制范围,构建城市群生态廊道骨架,形成成渝城市群大尺度的绿色板块和森林湿地群,切实为城市群发展创造集约化资源利用和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态环境保障。要坚决守住耕地、林地和森林三条生态保护红线,大力推进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实施重要水源地、山洪灾害易发区、石漠化地区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在生态环境容量上过紧日子的前提下,依托长江水道,统筹岸上水上,自觉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强资源能源节约集约利用,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工业, 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这样才能推动城乡自然资本加快 ,把成渝城市群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成都改善住宅火炏焱燚!如何轻松换大房?

1. 您的姓名(必填)*

2. 您的常用手机号(必填)*

3. 您目前有升级住房的意愿吗?(必填)*

4. 什么原因导致您想要升级住房?(必填)*

5. 如果要升级住房,您的理想房屋类型是(必填)*

6. 如果要升级住房,您对户型的要求是(必填)*

7. 如果要升级住房,您能接受的价格是(必填)*

8. 升级换房所遇到的困难(必填)*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陈沛黎  JN3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