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某业主罗列物管"三宗罪"门禁形同虚设

四川新闻网  2016-07-29 09:33

[摘要] 7月27日,成都市民蒋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兴元绿洲小区,长期以来物管不作为,导致住户生活环境糟糕。蒋先生列出了小区物管“三宗罪”:小区门禁形同虚设、消防安全存在重大隐患、“住改商”泛滥。为此,四川新闻网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物管公司也进行了回应。

7月27日,成都市民蒋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兴元绿洲小区,长期以来物管不作为,导致住户生活环境糟糕。蒋先生列出了小区物管“三宗罪”:小区门禁形同虚设、消防安全存在重大隐患、“住改商”泛滥。为此,四川新闻网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物管公司也进行了回应。

业主反映小区物管“三宗罪”

“我们小区失窃时有发生,外人进出也没人管,消防通道也常被占,整个一个脏乱差!物业公司收的钱都用哪儿去了?”7月27日,市民蒋先生拨打本网热线称,他所居住的小区名为“兴元绿洲”,位于成都市金牛区。

一宗罪:门禁形同虚设 质疑保安不作为

蒋先生头疼的三种小区乱象,首先是小区的门禁系统。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盗窃事件时有发生,“兴元绿洲”开盘7年,此前压根就没有门禁,也没有安装监控,直到今年年初,在业主的反映下,小区三个入口终于有保安值守,并且也安装了监控,但失窃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根治。蒋先生认为主要是保安不作为,外来人员根本不需要登记便能入内,门禁形同虚设。

按照蒋先生的说法,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走访。在小区入口,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执勤,走到铁门处,记者自称忘带门禁卡,保安立即帮忙刷卡开门,并没有盘问记者的身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受访住户谈得多的也是失窃的问题。

对此,小区物业经理侯健回应,物管起初在小区各个大门实施严格登记,一部分业主对此不理解,认为多此一举,甚至辱骂保安,逐渐不了了之,后续将加强管理。对于住户提到的盗窃频发,侯健只是表示小区保安一直很尽责,前不久还挡获了一名行窃者。

 

消防通道严禁占用”被视而不见

二宗罪:消防通道乱停车 消防安全存在隐患

蒋先生提到的第二种乱象,则是小区的消防系统。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车位本就不富余,但还会接待外来车辆停放,导致下午下班高峰期,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并且此问题持续时间已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另外,每层楼应有的消防器材如灭火器等物品也未配齐,消防报警系统更是直接没有开启。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小区内走访时,由于时间还未到下班高峰期,小区内车辆并不多,记者围着小区走了一圈,有近十辆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完全无视张贴的“消防通道禁止停车”标示。在这些车辆的挡风玻璃上,都放有物管张贴的禁停通告。业主邓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按时缴纳停车费用,却经常没有停车位。他认为物业只管收钱,对小区内的杂乱无章秩序,一直视而不见。

小区单元的底楼都安装有防盗门,需要密码才能进入,记者尾随几名业主,分别进入了几个单元楼,在一至五楼进行查看,发现并非每层楼内都装有灭火器。

对此侯健则表示,小区车辆占用应急通道,物业每天都有专人在小区内巡视,发现后立即张贴禁停通告,并查询车主联系方式要求移车,但部分车主对此置之不理,物业方没有执法权,无法采取强制手段。

对于楼层间灭火器的缺失,侯健则表示,初是每层楼都有,但此后部分遗失,后续将一一补足。对于火警报警装置没有启用,侯健称是担心误报火情,“一些小的火情我们物管自己就可以解决,没有必要。”

 

小区底楼随处可见“住改商”店铺

三宗罪:“住改商”林立 影响小区格调

小区内林立的住改商店铺也让蒋先生十分头疼,他表示几乎每个单元底楼临近中庭一面的住户,都自行改成了商业性质,蒋先生认为对此小区物管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而是让这现象愈演愈烈。

记者走访中发现,小区内单元房的底层,确如蒋先生所说,几乎每个单元都有一到两家“住改商”店铺,其中以杂货店和美容美发居多。但对于这种现象,并非 的小区住户都持反对意见,一部分受访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多了这些店铺,实际上是提供了不少便利,但就美观而言,确实还是有影响。

“‘住改商’我们已经多次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同样受困于没有执法权。”小区内住改商的泛滥,侯健称已经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并多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物管)由于没有执法权,无法直接采取强制措施。”

 

部分小区单元楼梯间堆放着杂物

 

乱停车辆被物管张贴了告知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