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 批次8478套公租房公开摇号

成都晚报  2016-05-31 07:00

[摘要] 今年 城区 批次参与登记的11128位申请对象已确定了选房顺序。

昨日上午,在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通过电脑公开摇号,今年 城区 批次参与登记的11128位申请对象已确定了选房顺序。据悉,本次摇号可选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8478套,涉及“东锦城A区”“东锦城B区”“尚锦城”等项目。选房前如有其他腾退房源,将纳入本批次房源进行配租。此外,2016年度下批次公共租赁住房预计推出1900余套,明年还将推出1万余套公共租赁住房。

房源主要集中在东门片区

记者了解到,我 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为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的 城区户籍家庭、 城区户籍单身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或个人年收入5万元以下(含5万元),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 城区无城镇自有产权住房且未承租公房,并符合三项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我市公共租赁住房。此次摇号对象为截止于2016年4月29日已办理公共租赁住房登记的申请对象,共计11128户。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摇号产生的顺序号即为摇号对象的选房顺序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8478套房源主要集中于东门片区的十陵立交、航天立交等附近,房型包括单间、套一和套二,目前已全部交付。参与此次摇号的市民李红梅告诉记者,她比较倾向于套二的户型。对于此次房源集中在东门片区,她也表示比较满意,“我在人民公园附近上班,地铁四号线未来也会到达十陵立交附近,交通很方便。”

另一位市民汪雪春表示倾向于套二的户型,“但我现在居住在西门片区,东边对我来说较远,具体还要根据选房情况来决定。”下半年扩大公租房补贴保障面

今年2月1日,我市正式出台《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试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在市面上租房就可领补贴,补贴标准为18元/平方米。以市民张先生为例,他原想承租公租房,但看上的房子都在东门,距离他北门上班的地方有些偏远,于是决定选择租赁补贴,直接在北门承租房子。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半年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将启动扩大保障面的工作,争取将更多的保障对象纳入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缓解目前公租房的轮候压力。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