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市住房公积金新政出炉 多可贷70万30年

封面新闻   2016-05-18 14:10

[摘要] 日前,成都市公积金 工作人员帮市民小 算了笔账,以一套总价90万元的商品住房为例,原本他高只能申请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若60万元公积金贷款不能满足需求,则还需按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申请10万元的商业贷款,按30年贷款期和现行利率测算,需多支付34387.35元的利息。

日前,成都市公积金 工作人员帮市民小 算了笔账,以一套总价90万元的商品住房为例,原本他高只能申请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若60万元公积金贷款不能满足需求,则还需按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申请10万元的商业贷款,按30年贷款期和现行利率测算,需多支付34387.35元的利息

更麻烦的是,因为公积金贷款期限长只能贷20年,每个月他的工资卡中要扣掉好几千元月供。不过,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自6月6日起,成都市个人公积金贷款多项政策调整,不仅现行个人公积金贷款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符合条件的购房公积金贷款高能申请到70万元。如此多的利好,将惠及不少像小 这样符合条件的购房者。

新政解读

长年限由20年提至30年

  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涉及贷款期限、贷款额度、贷款资金与缴存余额挂钩倍数等多个方面。首先是延长“贷款期限”,将现行个人贷款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且原则上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

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等额本息还款,以调整后的高贷款额度70万元测算,贷款20年,购房者每月将还款3970.37元。而贷款年限提高至30年后,购房者每月只需还款3046.44元,将减少支出923.93元。

高额度能申请到70万

其次新政调整了“贷款额度”,将无差别的高贷款额度调为差别化贷款,即将贷款高额度60万元,调至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两人及以上的职工家庭,单笔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两人及以上的职工缴存公积金);单职工家庭单笔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一人缴存公积金)。

就成都实际看,单职工购买的住房普遍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按照成都全域商品房6748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贷款40万元完全够用;同时差异化贷款政策真正体现了权利义务对等和公平性原则。公积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差异化贷款政策体现了权利义务对等和公平性原则,1人缴存,只能享受1人的贷款权利,否则对其他缴存人不公平。”

取消保底贷

降低挂钩倍数30倍调整为20倍

文件显示:新政将贷款资金与缴存余额的挂钩倍数,由30倍调整为20倍。“也就是说,账户的余额,乘以20倍,即为职工可贷款的额度。”

此次还同时取消“缴存余额在1万元以下的借款申请人,不受余额挂钩倍数限制,均可贷30万元”的政策。公积金 负责人以2015年的数据为样本分析,“按照公积金贷款人均40万元测算,取消保底贷,可较之前政策多惠及约9375户缴存职工,使更多的刚需职工享受到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

封面新闻记者 思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