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环内大冻库开拆 海兴市场将变身商业综合体

成都日报  2016-05-04 04:48

[摘要] 伴随着一台台挖掘机在洒水车的配合下,从多个方向向海兴冻库库壁掘进,标志着成都市三环路内大的冻库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昨日记者在位于成华区北改重点攻坚片区的驷马桥片区看到,市场商铺已基本拆除完毕,市场后一排主要建筑物、库容逾万吨的海兴冷业冻库正式开拆。

伴随着一台台挖掘机在洒水车的配合下,从多个方向向海兴冻库库壁掘进,标志着成都市三环路内大的冻库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昨日记者在位于成华区北改重点攻坚片区的驷马桥片区看到,市场商铺已基本拆除完毕,市场后一排主要建筑物、库容逾万吨的海兴冷业冻库正式开拆。

“海兴市场已整体迁往郫县海霸 冷藏物流园,这里已通过北改企业自主改造申报审批,冻品市场原址计划修建 城市商业综合体和精品住宅。”据介绍,在北改优惠政策引导下,截至目前,成华区企业自主改造项目达到45个,约占全市北改企业的一半。

北改优惠政策

促进企业加快“自改”步伐

据了解,海兴冻品市场是原成都肉联厂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改制后成立的合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食品市场和仓储经营。市场占地面积约116亩,原有冷库7座,制冷机房7个,液氨使用量约20吨左右,是成都市区内大的液氨和氨气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项目现场已经打围,数台挖掘机正在巨大的冻库旁紧张施工。伴随着飞落的瓦砾,厚重的冻库墙体逐步分崩离析。“在驷马桥老旧市场聚集区共有冻库17个,截至目前,已拆除15个冻库,正在拆除的海兴后两个冻库始建于1958年,库容量共计1.35万吨,是三环内修建早、大的冻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经历了5000余从业人员安置、20吨液氨分批转运等多个难点环节的攻坚推进,伴随着大冻库的拆除,海兴市场企业自主改造脚步不断加快。

今年3月,成华区按公建配套协议组织对该市场涉猫耳洞河渠改造项目建设地块建筑物进行了拆除。“目前已经在郫县修建了海霸 冷藏物流园安置市场商家。按照规划,海兴市场原址计划修建 城市商业综合体和精品住宅。为促进企业自改,帮助企业提档升级,该地块商业开发将立足于企业原有的资源 ,未来将形成冷链行业 产业和具有台湾特色的商旅产业聚集。”府青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戴运书透露。

企业自改项目45个

占全市北改企业的一半

“自北改工程开始以来,海兴市场就多次表达了想要加入北改,实现企业自主改造的意愿。”成华区北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总 80亿元的“北改 单”富森美家居一期工程去年已竣工并正式开业,二期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启动建设。“北改市场 拆”的512建材市场(现永立·星城都项目)计划打造以 住宅、 酒店、 写字楼、主题商业街为主的城市综合体。目前,该项目B地块主体已封顶,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主题街区即将建成,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开街,4条配套道路以及幼儿园、派出所等公建配套将全面启动建设……

数据显示,成华区自主改造项目45个,总占地面积约2526亩,项目数占北改自主改造项目总数的48.9%,面积占北改自主改造项目总面积的48.3%。截至目前,共计拆除房屋建筑面积64.9万平方米,整理土地约1591亩;9个项目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85.6万平方米,总 约19.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