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上倒水楼下滴 成都南城都汇一栋楼7户楼板现裂缝

华西都市报  2016-04-29 07:32

[摘要] 山西人 凌鹏,新家在11楼。四川广安人吉俊,新房在12楼。两人不约而同在成都南城都汇买了一套婚房,成了楼上楼下的邻居。这几天,两人又无奈作出同一选择:将婚期延后。

山西人 凌鹏,新家在11楼。四川广安人吉俊,新房12楼。两人不约而同在成都南城都汇买了一套婚房,成了楼上楼下的邻居。这几天,两人又无奈作出同一选择:将婚期延后。 

原因是南城都汇5期B区37栋,多户业主发现天花板或地板有裂缝,有的长达五六米,中间塞得下两张名片。很不幸, 凌鹏和吉俊准备的婚房都发现了类似问题。 

据该栋业主不完全统计,在总共18层、36户的这栋楼中,目前至少已发现7户出现了类似的问题。部分已被证实为贯穿性裂缝,从楼上倒半瓶矿泉水,楼下的天花板就慢慢渗出水珠。 

两对新人

婚房发现裂纹,只得延后婚期 

4月24日,星期天, 凌鹏和女友来到已经装修过半的新房。进门后, 凌鹏望着天花板,异常沮丧。女友戴着耳机来回踱步,反复地听着与开发商交涉时的录音。 

按照计划,他们的婚房在五六月份就将完工,敞一阵后,就准备结婚。可就在几天前, 凌鹏叫停了装修。因为,在其他业主的提醒下,他在天花板上看到了一道长长的裂纹。随即,他楼上吉俊的客厅上也看到了一道纹路相似的裂纹。“难道这道裂缝贯穿了整个楼板?”两家人都吓了一大跳,“婚房出问题,婚期只能延后了”。 

无独有偶,3楼、11楼17楼18楼都发现了类似裂纹。其中,17楼的谢女士家中看着为明显,也正是她先发现。“我天花板都已经刷完底漆了,在开灯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道裂纹。”谢女士说,她马上在群里提醒其他业主,现在至少有7户都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入住业主

担心有隐患,“住得心里发毛” 

11楼的另一个住户纳女士,已经搬进来了一段时间,是该栋为数不多已经入住的业主。 

房屋装修的时候确实看到了裂纹,但并不明显,就没有在意。”纳女士说,听谢女士在业主群里说起这事后,她特意查看了她家的天花板和地板,但是油漆也喷了、地板也铺了、顶也吊了,不大看得出来。 

尽管如此,听到越来越多的业主发现问题,她也开始担心起来,“呆在家里的时候,闲下来就会想到这事,住得心里发毛,生怕有看不见的安全隐患。”纳女士说,为此,她找到物管和客户人员交涉,对方让她放心,说是小瑕疵,如果发现问题可以进行修补。 

4月18日,客户人员、施工方与业主在物业的一个会议室进行了面 的协商,多位业主把全程录了下来。吉俊问:“你就是南城都汇施工方的代表嘛?”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吉俊又问:“在你看来,我们这个是不是贯穿性裂缝?”录音中的这名男子回答:“是”。 

现场测试 

裂缝长超5米楼上倒水楼下滴 

24日下午两点过,吉俊等人从物管处接到了18楼的钥匙,再次来“参观”这道裂纹。这次,他们想验证一下,这道裂纹究竟是不是贯穿性裂缝。 

 

记者看到,这道裂纹弯弯曲曲的贯穿了整个客厅,用卷尺测量,长度已超过了5米。裂纹宽的位置,能塞得下两张叠起来的名片。 

吉俊拧开矿泉水瓶,对着裂纹将水缓缓倒下。裂纹处,顿时鼓起几个气泡,很快,水消失在裂纹中。“你们赶紧下去看一看漏水没?”吉俊向谢女士说完,又将水倒入裂纹之中。 

楼下,谢女士站在凳子仔细观察着天花板上的动静。几 后,有邻居喊了起来:“水珠,快看!天花板上有水珠了。”顺着这人的手指,大家果然在谢女士的天花板上看到渗出来的几滴水珠。“咋办哦,真的是贯穿性裂缝啊!”谢女士有些担忧。

开发商

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 

如果不放心请业主找人检测 

当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南城都汇的销售方。一位郑姓的客户服务助理说,接到业主反映后,另一位客户人员就组织施工方到了现场查看,“之后施工方也有了结论,确实有点问题,但不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郑先生说,施工方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在业主的允许后,可以进场修补。 

然而,谢女士等人并不认可这种说法。“发现问题了,应该由开发商出钱请人来检测,让我们住得放心。”谢女士说,他们不请也可以,但至少要给业主一个书面保证,没有隐患大家才敢住进去,但开发商暂时没有同意这两个要求,“我们没有这种先例,如果业主不放心,可以自己请检测机构来进行检测评估,终鉴定该我们负责的,我们会承担责任。”负责协调此事的工作人员说。 

25日,双方在成都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协调下,再次进行了协商,但仍未达成一致。成都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还将做进一步检测。

(裂缝的楼板,让小区居民很不安。)

律师观点

如属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商要承担责任 

针对此事,28日,成都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军律师说,根据近年来的统计,在房屋质量问题方面,房产律师接到这类的投诉很多。遇到这样的问题,购房者应及时找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鉴定,若是一般的质量问题,可要求开发商进行修复并赔偿损失;若是房屋的主体质量问题或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可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赔偿损失失。 

陈军说,业主开发商可先行协商,如果双方认识不一致,业主可以自行要求鉴定。一旦认定为房屋质量问题,业主可根据情况要求修复,同时可向开发商索赔相关损失,如:受影响的这段时间内的房屋租金、受此影响带来的装修损失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