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房交会开幕:VR黑科技惊艳蓉城地产圈

房天下   2016-04-28 07:00

[摘要] 第47届房地产交易会(2016春季),今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 1-3号馆盛大开幕。

第47届房地产交易会(2016春季),今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 1-3号馆盛大开幕。

本次房展会有万科、中德、蓝光等50多家品牌房企携80余楼盘参展,在旅游地产部分,还有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等多个海外项目参展。

对于大众来说,每年两度的房交会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今年却有往年从未见过的展品——VR虚拟样板间。现场很多参会者排队等候体验,体验者戴着VR眼镜,手里拿着手柄,不时伸手抬头,甚至露出惊讶的表情。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VR技术。

1

与会者排队体验VR

现场的VR看房产品产自国内大房地产VR平台无忧我房,无忧我房创始人兼CEO李熠认为,通过VR技术,能实现效果不亚于甚至超越实体的看房体验,对开发商和用户来讲,都有很大价值。

对用户: 的看房体验

VR看房体验在一个4.5mX4.5m的空间内即可完成,体验者会佩戴一副VR头盔,手拿两个手柄,手柄即是体验者在虚拟环境中的手。空中有两个金属盒子,无忧我房西南区域负责人赵鹏介绍,那是动作追踪器,用来捕捉和反应体验者的一举一动。

当体验者戴上眼镜的一刻,会瞬间“置身于”房间内。房间是根据开发商提供的设计图纸,利用国际 的UE4引擎渲染出来的,空间感和真实无异。体验者可以在房间内自由走动,也可以通过手柄自由走动。VR环境的画质已经达到2K清晰度、90HZ以上, 良好。体验者可以仔细查看房间的每一个细节。

1

通过手柄移动房间内的物品

不仅如此,房间内有很多可以互动的点。比如,体验者可以用手柄打开电视,打开冰箱,移动房间内的陈设等等。对于软转设计,比如地板、沙发的风格,也可以进行切换。

据介绍,除了样板间,他们现在还能做出室外大场景、户型沙盘小区园林等等 场景。并且,VR环境里还会加入AI人工智能销售,可体验者进行实用又有趣的互动。

开发商:十分之一的成本、十倍的效率

赵鹏介绍,传统的开发流程中,开发商至少拿地半年到九个月才能开放售楼处样板间。而现在,项目还是一片空地时,无忧我房只需要开发商提供CAD图等基本资料,7个工作日就可以生产一套100平左右的VR样板间。并且,价格还不及实体样板间的十分之一。如果加上室外场景和沙盘等VR内容,成本更远低于实体的十分之一。

有了VR看房产品,开发商可以 时间接触客户。客户在体验VR的过程中,其反馈会得到系统的忠实记录,客户的意见数据经整理后,会反馈到开发商。这时候,开发商还有很大的空间来调整产品方案。另一方面,客户的意见影响到产品,某种程度上实现了反向定制。

1

此外,相对实体样板间,VR看房随时可移动,异地看房变得 简单。这对于旅游地产来说,无疑插上了一双翅膀。打个比方,当海南的旅游项目还是一片空地,成都的客户已经能通过VR感受它未来的样子。

幕后:国内大房地产VR平台无忧我房

房交会现场的VR看房产品,来自国内大的房地产VR平台无忧我房。2016年被称为VR元年,但无忧我房早在2014年底就接触VR技术,现在已经迭代到第三代产品。

据了解,无忧我房建立了硅谷、成都、北京、上海四个技术研发 ,其业务已经进入到大部分区域,在西南区域,有成都、重庆两大事业部。其项目已经落地国内40余一二线城市和四个北美城市。

在刚刚揭晓的首届HTCVive内容大赛中,无忧我房获得“佳VR行业应用” 大奖,成为国内 上榜的VR行业应用。无忧我房创始人兼CEO李熠相信,VR会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通讯和数据平台,会成为许多行业的基础设施,对于房地产,也不会例外。VR技术的引入,会让房地产行业有颠覆性的革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