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百强房企发布 四川占据3席

成都商报  2016-03-31 06:58

[摘要]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总榜单”,万科蝉联榜首,保利、恒大紧随其后。来自四川的房企同样表现不俗,蓝......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总榜单”,万科蝉联榜首,保利、恒大紧随其后。来自四川的房企同样表现不俗,蓝光、蓝润、中迪禾邦入围百强榜单。

  百强企业市场份额上升至36.7%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整整13年,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从销售业绩来看,2015年,在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趋重、市场运行风险加大的背景下,百强企业凭借准确的市场研判,全年业绩规模再创新高,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2万亿元、2.96亿平方米;业绩增速继续跑赢大市,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19.4%和15.6%,高于同期涨幅5个和9.1个百分点。

  依托稳步增长的销售业绩,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扩大。2015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上升至36.7%,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市场份额提高1.8个百分点至23%,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万科、保利、恒大等 房企持续领跑,占据房企百强前三名,并同时入选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规模性10”和“融资能力10”。

  百强 四川房企占据3席

  四川房企在百强中也占据了3席。其中,蓝光发展位列第23名及“融资能力10”,排名连续十年逐步提升。继2015年4月成功登陆A股市场后,蓝光动作频出,在3D打印、进军社区O2O、嘉宝登陆新三板等方面,一路重拳出击。蓝光发展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志成表示,蓝光接下来将会在把握产品结构、找准市场定位,及设计创新和客户价值的挖掘上发力。

  2003年成立至今,BDG蓝润快速发展,已连续两年稳居百强榜单。2015年蓝润集团地产营收突破百亿,在成都市场上12盘同时在售,同步开发逾20项目。有百亿营收的坚实基础,蓝润开启了“地标战略”,资产基本面和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突飞猛进。蓝润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未来将以地产的实业平台为机身,金控平台为机翼,逐步实现‘一机两翼’的高效稳步发展。”

  据悉,作为百强榜单新晋企业,2015年中迪禾邦在五省十二城同时启动10余个项目,涉及城市商业综合体、 酒店、高品质住宅等,开发总面积逾600万平方米,性战略布局初成。成都商报记者 谢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