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都在说房价上涨 但我要告诉你先别慌

房观察  2016-03-19 08:38

[摘要] 3月份才刚刚过半,不少城市发来房价上涨的急电,涨幅继续加大,上涨范围持续扩张。但笔者想说的是,刚需可以买, 勿慌张。

3月份才刚刚过半,不少城市发来房价上涨的急电,涨幅继续加大,上涨范围持续扩张。但笔者想说的是,刚需可以买, 勿慌张。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仅有15个城市,上涨的则有47个,价格持平的为8个。其中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6%,低下降为0.7%。

1458346580477383.jpg

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为37个,上涨的为32个持平的1个。从2月份来看,同比价格高涨幅为57.8%,低下降3.9%。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7.8%,低为下降3.9%。

二手房住宅价格变化显示为,高涨幅为6.7%,低下降1.1%。

针对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所展示出的情况,有媒体采访国家统计局 统计师刘建伟,他分析,尽管在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

一切数据导向,3月份铁定为今年市场 节点,“金三”名副其实。但即便如此,笔者认为,购房者也无须紧张。刚需置业群体可考虑下手,但作为房地产的 客,当下要想买房 ,继续2008年地震后的市场好光景,恐是难事。

自2014年开始至今,国家多个部门出台系列政策。在多方政策的挤压下,市场终于在今年的3月迎来好的发展势头。但不可忽略的是现如今的房地产库存,高库存背景下,已经奠定房地产市场的 率。

来看国家统计局的另一组数据,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为71853万方,去年11月末增加2217万方,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55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 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媒体分析,商品房待售面积及住宅待售面积均再度攀升,且达到历史峰值,可见虽然本轮市场回暖使得部分城市市场库存有所回落,但从范围来看,化解库存压力依然刻不容缓。

虽然2014年一来一系列政策刺激下,现目前的楼市有了一定的复苏回暖。但当前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一二线城市火爆,三四线城市低迷的差距持续扩大。市场整体走势依然堪忧。

市场前景不甚明朗,更何况还有库存在泰山压顶。物以稀为贵,东西少了自然值钱,当前市场依然是买方市场,所以购房者应该认清形式,切不可盲目恐慌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