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稳定一二线城市房价是重要任务

成都日报   2016-03-16 04:48

[摘要] 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 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15日上午,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 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应对房地产市场

  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当前房地产市场虽有回升态势,但分化加剧。针对市场的诸多担忧,陈政高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陈政高说,当前要看清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点和基本条件。从特点上看,房地产市场销售已企稳回升,但分化趋势严重,库存严重,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从基本条件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没有变,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居民的住房需求, 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这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巨大 。党 、国务院还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各个地方、各个城市也承担起宏观调控的主体责任。

  此外, 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来进行新一轮的住房改革。陈政高表示,根据 要求,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方案,整个工作还在进程当中。

  稳一二线城市房价

  网签数据显示已有成效

  针对舆论关注的北上广深等城市房价“ ”问题,陈政高表示,目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通过相关城市和部门的共同努力,网签数据显示已经收到一定成效。

  陈政高介绍,春节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一线城市都主动履行了调控的主体责任,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实行严格的限购、税收、金融政策;增加土地供应并公布于众稳定预期;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搞好保障房建设;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主动发声引导舆论。

  “从网签数据看,这些工作已收到了一定成效。”陈政高说,部分二线城市春节后房价也上涨过快,住建部正密切关注随时沟通。下一步除了做好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稳定工作外,还将抓好价格监测,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均据新华社

  住房和城乡建设热点快递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正在修改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15日透露,《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去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收集到800多条意见,目前相关修改、上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社会各界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主要集中在缴存比例、缴存范围、提取和贷款程序等方面。

  棚改货币化

  安置今年力争达50%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倪虹透露,今年棚改要开工改造600万套住房,去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29.9%,今年力争达到50%,有助于加快房地产去库存。通过货币化安置可以马上就让动迁居民住到新房子里;棚户区居民增加选择余地,可考虑就近安家;棚改可不受时间、季节限制;确保棚改工作更公开透明。

  农民工

  城镇购房

  “一些中小城市农民工购房占购房总量的30%左右,在县城占到50%,甚至更高。”陈政高表示,农民工在城镇购房 很大,目前各银行主动作为支持农民工进城买房。还包括满足新市民租房需求,解决农民工就业和落实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农民工进城购房首付比例和其他居民也没有区别。

  实施街区制

  “不是一蹴而就”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15日表示,实施街区制“是一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 要完成的。”《中共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工作。在落实过程中,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违法违规中介

  将入黑名单

  针对一些房地产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加价卖房牟取暴利等不法行为,陆克华表示,我国目前有6万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住建部已决定今年开展一次专项规范和整顿行动,将重点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完善信用信息系统等方面,将不良的、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纳入系统形成黑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