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 如何精准发力?

成都商报  2016-03-05 03:58

[摘要] 春节过后,一年来“略显疲态”的楼市出现分化: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三四线城市偏冷,去库存与去“虚火”任务并重。如何看待楼市的新变化、新现象?在楼市信号错综复杂的表象下,调控如何未雨绸缪?怎样做到精准发力?代表委员及学者纷纷献计献策。

  春节过后,一年来“略显疲态”的楼市出现分化: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三四线城市偏冷,去库存与去“虚火”任务并重。如何看待楼市的新变化、新现象?在楼市信号错综复杂的表象下,调控如何未雨绸缪?怎样做到精准发力?代表委员及学者纷纷献计献策。

  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认为,除了投机因素,一二线大城市资源 大,人口吸附力强,城市还有进一步扩展的 ,住房需求远未得到满足,“只要城市间存在资源 ‘落差’,房价就有分化。”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随着近期“普惠性”去库存利好不断出台和购房旺季到来,一线城市刚需被释放,这种分化将保持一段时间。

  “有关部门出台6条措施消化库存,重视程度历来未有;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也是一条切合实际的措施,他们是大的刚需群体。”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刘志彪说,消除他们进城落户的顾虑,要在就业、户籍政策、 医疗等方面做好配套

  “农民工能负担得起城里房子的不多。要照顾这部分人需求,必须降低购房成本。”蔡继明认为,政府有必要更多将部分房源由商品房变为保障房,并且开辟以“低房价、部分产权、容积率略高”为特点的“准商品房市场”,以缓解低收入者和刚需需要。

  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认为,政府应当引导开发商核算房屋成本,设定合理利润空间, 去库存。免去无房户和刚需的购房税费,此外,银行对无房户首套房降低房贷利息

  地产调控如何精准发力?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说,房地产市场应当落实“三分法”:分类调控、分区域实施、分类管理。财税政策应用在三四线城市,农村房地产市场则应该纳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研究、调控和规划。

  “这一轮调控应坚持因地制宜、因城制宜,一城一策。”顾云昌说,调控政策应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减少 干预,不搞一刀切。需要政策调控时,不搞“平均用力”。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