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只地产股3月2日涨停,栖霞建设、中航地产、深深房A等24股两日累计上涨超15%

  开篇语

  从首付比例下调到调整公积金存款利率,从契税、营业税双降到央行再次宣布降准……早春二月,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蜜月期”。

  而在嗅觉灵敏的A股市场,地产热潮也汹涌而来。进入3月,仅两个交易日,房地产板块已大涨近10%,50余只地产股3月2日集体涨停。展望后市,地产板块又将孕育出哪些机会,演绎出怎样的行情?

  3月2日,市场强势上攻,地产股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大涨逾6%,中弘股份、金科股份、大龙地产等50余股涨停。而地产股上涨的背后,行业利好政策频出,为A股地产板块注入升机。

  楼市迎暖春: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进入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利好不断。2月29日晚间,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这也是2月份以来楼市迎来的又一利好政策。

  早在今年2月2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非限购城市首套房低首付可调至20%;随后,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

  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减免部分契税及营业税;2月23日,国土资源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明确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行为、合理确定土地储备总体规模。

  在持续的政策刺激下,楼市出现回暖态势。业内认为,2016年2月政府连续打出组合拳,前所未见的密集调控,再次强调了楼市去库存的主基调,政策信号持续走强将提升房地产的宽松预期。

  业内有话说:地产供给侧改革将持续

  伴随着楼市政策“”,A股也被地产热潮席卷。进入3月,仅仅两个交易日,地产板块已经上涨9.84%,栖霞建设、中航地产、深深房A等24股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5%。

  对于地产板块的后市,业内的态度也颇为积极。其中,安信证券两天连发9篇研报点评地产行业,认为地产供给侧改革将持续,看好行业龙头、交易商和 一二线地产企业。

  英大证券 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略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惠及经济及股市,对于经济稳定、房地产去库存、股票市场回暖有重要作用, 是对于股票市场在2638点构筑底部有重要作用,将筑牢“婴儿底2”。

  财富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央行降准也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的延续,房地产的回暖将提升经济回暖的预期,房地产产业链受益明显,市场或将迎来一波中期反弹,建议 者关注房地产产业链和强周期板块及个股。

  布局有诀窍:三条路径寻找个股

  市场强势之下, 地产股备受关注。A股公司中,栖霞建设是国家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核准制下中国房地产业的 上市企业,截至3月2日,已连续三日涨停。世联行从传统代理业务向渠道业务切入,符合房地产服务业的发展趋势,2015年净利润5.09亿元,增长29.17%。泰和集团准确把握土地 时机及区位。中洲控股拟非公开发行募资55亿,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 布局上,东兴证券建议把握“成长、转型和供给侧改革”三个路径。一是寻找成长性的 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武夷、万科、保利地产和招商蛇口;二是寻找转型的 机会,建议关注南京高科、荣盛发展和中国高科;三是供应侧改革带来的 机会,建议关注荣盛发展、中南建设、金科股份和福星股份。

  华融证券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较低的二线地产及地产服务公司。平安证券则认为,地产板块是具备基本面支撑且持续受益政策松绑的低估值板块,建议超配地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