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住房公积金助力百姓幸福安居

成都日报  2016-02-23 06:48

[摘要] 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共建共享城市美好未来。

  在前不久结束的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描绘了“十三五”成都的发展蓝图: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共建共享城市美好未来。为更好地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春节前成都公积金 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了去年住房公积金在服务住房保障、拉动住房消费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在过去的一年,成都公积金 为稳定住房消费,制定了一系列宽松的使用政策,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放宽租房提取条件……接连推出惠民之举,让更多市民共享民生实惠。

  全力促消费

  为我市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293亿元

  2015年,成都公积金 紧紧围绕拉动住房消费、推动房地产“去库存”这一主线,大限度发挥公积金的制度 ,通过大力发展贷款和进一步放宽提取,促进自住型住房消费,全年共为我市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293亿元。其中,向购房职工发放个人贷款183亿元,同比增长86.8%,为职工住房消费提取110亿元,同比增长21.8 %。

  增加贷款额度

  进一步提升职工住房消费能力

  2015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要求住房公积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考虑当地房价水平,切实提高贷款实际额度。各地积极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

  成都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2015年,成都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单笔贷款高额度由之前的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这是继2014年单笔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后,11个月内的第二次提高额度。

  同时,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缴存余额挂钩倍数由20倍提高到30倍。 是为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房,在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等规定条件下,缴存余额在1万元以下的职工,原则上均可贷到30万元。去年,共有12752户职工家庭受益该项政策。去年,为进一步减轻贷款职工负担,职工不再承担期房贷款担保费,由成都公积金 支付。贷款额度的提高有效地增强了职工住房消费能力,为稳定住房消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降低首付比例

  进一步方便职工贷款购房

  去年4月,成都公积金 贯彻落实住建部提出的“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要求推出落地细则,将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为20%。在此基础上去年9月,成都公积金 对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余额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也降低为20%。这些举措既充分体现了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的属性,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更好地保障 置业和改善型刚性需求。首付比例的降低让更多的中低收入职工家庭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据统计,去年享受首套房政策优惠的贷款职工占到全年贷款发放的93%。而据另一项统计显示,去年,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中低收入群体占到了41.85%。职工通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共计节约利息支出3亿元。

  扩大楼盘覆盖

  进一步拓宽职工购房选择

  2015年,成都公积金 还对贷款服务的流程进行了优化,将贷款楼盘合作由审核制改为备案制,将开发企业提交的资料由18项减少为4项,受理时间由平均2-3周缩减为6个工作日左右,极大地提高了公积金贷款覆盖面,去年全年新增贷款合作楼盘458个,同比增长19.27%,全市公积金贷款合作楼盘累计达到1046个(不含省级和石油分 ),占我市在售住宅楼盘的85%以上。为进一步提高贷款服务效率,成都公积金 从2013年开始推广网上贷款服务平台,2015年,贷款网上服务平台延伸到 贷款合作楼盘,全年共受理贷款网上申请6.2万笔。职工购房后在售楼部现场即可办理贷款预审和预约排号,预审通过后在约定的时间来贷款“”服务大厅审核资料、签订合同。成都公积金 还对贷款服务流程逐项进行疏理,通过和受托银行的协商,将贷款受理、审核、提出发放申请的时间由12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

  放宽提取条件

  进一步降低职工购房压力

  2015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旨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提高制度有效性和公平性,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记者了解到,成都从2010年就开通了租房提取业务,截至目前已经为3.9万名无房职工提取公积金3.95亿元。去年上半年,成都公积金 对租房提取政策进行了调整,放宽租房提取,增加了办理业务的次数,减少办理资料。据悉,调整后,职工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申请提取次数由一次增加为两次,不再需要提供完税凭证。成都公积金租房提取还实现了通过系统查询职工产权信息,职工不需要往返房管部门去打印产权信息,极大地方便了职工办理提取业务。去年,为2.7万余名无房职工租房提取2.5亿元,同比增长72%。同时,成都公积金 还放宽住房消费类提取,包括购房提取取消办理时间的限制,提高可提取的额度。还贷提取对职工提前结清购房贷款本息的,一年内可多办理一次提取。

  提取的放宽进一步拓宽了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范围,有效地减轻了职工购房压力。去年,成都公积金 共为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145.47亿元。其中,住房消费提取占到76.05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