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契税营业税调减22日实施 房产中介盼尽快落地

华西都市报  2016-02-21 19:02

[摘要]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将于2月22日正式实施,新的征税政策实施后,购买改善型住房或二套房,将享受到不小的优惠。21日,记者走访成都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有房产中介老板表示,自己手中有多套房源等待办理过户手续,期待新政尽快落地。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将于2月22日正式实施,新的征税政策实施后,购买改善型住房或二套房,将享受到不小的优惠。21日,记者走访成都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有房产中介老板表示,自己手中有多套房源等待办理过户手续,期待新政尽快落地。

房产中介

税率调减将促进二手房交易火爆

2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成都市锦江区多家房产中介,这些中介机构多以二手房交易为主。走访发现,财政部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的消息公布后,前来买房或买房的客户量并没有太大变化。“一是因为政策还没有正式实施,再就是一般这种政策调整要一两个月后,才会体现出来。”一位中介老板 先生告诉记者。

不过, 先生还是很期待契税营业税下调的政策尽快在成都落地。“比如这套144平米总价140万的房子,现在过户要缴4.2万契税,下调后只需要2.1万,少缴一半。”先生指着墙上贴的一套房源说,契税调减对想购买大户型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而另一家房产中介结构的老板郑女士则说,契税营业税调减对二手房交易市场是一大利好。“再加上现在利率下降,这个政策实施后,一定能促进二手房交易火爆。”郑女士说,她手里恰好有几套房源要办理过户手续。

“明天到房管所办过户,看一看税率是不是真的下调了。”郑女士说,整个2015年成都市二手房市场都不温不火,期待契税营业税新政尽快落地,刺激一下市场。

政策变化

契税政策近20年间 重大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政策的亮点在于对改善型、二套购房的群体赋予了减税政策。此前,对于二套房的购置,无论面积大小,都统一按照3%的税率进行计征。调整后,90平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由3%降到了1%。而对于面积超过90平米的住房,契税税率由3%调整为2%,降幅也不小。

实际上,在此项政策公布之前,不少城市已经提前调减了房地产契税税率。记者查询获知,现行契税政策源自1997年4月23日颁布的《契税暂行条例》,规定契税税率为3%~5%。具体契税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在税率范围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

包括武汉、杭州、成都等在内的多个城市,都已将契税税率下调为1%~3%。比如成都和武汉,首套房契税计征政策都是: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契税为1%;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的,契税为1.5%;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为3%。杭州的政策 不同之处在于140平米以上契税税率为3%。

专家表示,契税营业税调减后,对于购买大户型改善型住房的人来说,是一大利好。另外,由于二套房契税税率由统一的3%调整为90平米以下的征收1%、90平米以上的征收2%,对于想要购买二套房的人来说,更是个好消息。董兴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