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成都日报   2016-01-28 04:48

[摘要]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我市当前经济发展所处方位,为我市2016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国土局党组书记胡斌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市国土局将以精准保障用地为着力点,以推进土地生产要素供给侧改革为抓手,落实城市精明增长的理念,强化国土资源基础管理,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我市当前经济发展所处方位,为我市2016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国土局党组书记胡斌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市国土局将以精准保障用地为着力点,以推进土地生产要素供给侧改革为抓手,落实城市精明增长的理念,强化国土资源基础管理,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我们将与市级部门一道,科学预判城市发展用地需求,精准做好全市用地保障。”胡斌表示,市国土局将专注一汽大众、中国南车等重大产业化项目,成都地铁、成温邛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精准做好用地保障。同时,还将积极探索与“已批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相挂钩指标分配机制,科学配置年度用地计划指标。

  “我们将有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土地要素生产力,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胡斌表示,将对全市土地供给的总量、结构、区域、时序等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推动旧城改造,有效盘活土地存量,探索完善货币化安置等,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我们将认真落实城市精明增长的理念,鼓励和引导新兴产业用地需求。”胡斌表示,要按照党 国务院的要求,加大土地政策引导支持,鼓励创新,满足创新用地需求;对文化创意、养老、健康、体育、公建配套等生活性服务业用地,予以优先安排;同时优化 审批流程,缩短 审批时限,降低创新、创业成本。

  “我们还将切实强化国土资源基础管理,营造良好的管地用地环境。”胡斌说,市国土局将认真贯彻、全省国土资源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执法检查、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国土资源基础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营造良好的管地用地环境。

  实习记者 琳黎 本报记者 胡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