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人物: 健林霸屏 “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上涨”

房观察  2016-01-25 10:38

[摘要] 继上次任志强霸屏之后,万达董事 健林在本周又开启了霸屏模式,从宏观经济预测到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健林都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他一直断言的一线城市房价在20年内将不断上涨成为本周人物舆情热点。

继上次任志强霸屏之后,万达董事 健林在本周又开启了霸屏模式,从宏观经济预测到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健林都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他一直断言的一线城市房价在20年内将不断上涨成为本周人物舆情热点。

本周房地产人物相关舆情信息31条,总体信息量从1月18日起爬升,至1月19日达到高峰。根据舆情监测系统数据监测显示,关于《 健林: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不断上涨》相关舆情,信息传播总量为10126条,主要信息传播平台为网页。

关键词: 健林;去库存;房价;崩盘

人物排名前十:

图片1.png

注:以上数据源自房观察数据研究 对42家主流媒体一周(2016年1月18日-2016年1月22日)新闻监控。

1. 健林: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不断上涨

摘要: 健林表示,中国楼市是一个分化的市场,①一线城市,20年内一定不断上涨,土地供给有限,人口还在不断流入;②二线城市中相当部分会不断上涨,武汉连续两年成为中国销售面积 的城市,原因就是人口持续流入。

2. 健林:中国房地产 不会崩盘 需要分类调控

摘要: 健林今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房地产 不会崩盘,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是没有问题的,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完全消化至少4-5年,只要把三四线城市的库存慢慢去掉,中国的房地产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

3. 健林:2016年底 万达将不再是房地产企业

摘要: 健林工作报告猛料太多, 行业发展的决策太多,关于新趋势的判断太多,关键数据与关键词太多!总之,干货让你目不暇接!他指出,一个世纪以来,全球的大型房地产企业没有一家转型成功,万达可能就要改写 经济历史,要成为全球 个大型房地产企业成功转型的样板。万达转型决不是口头说说,样子做做,而是说到做到。

4.任志强:有些库存只能炸掉 房地产税不会出台

摘要:2015年为去库存元年,包括 经济工作会议的去库存指示、降准降息政策的出台、购房层面刺激政策的出台等,都利好去库存的实现。而“宽松”会是2016年楼市的关键词。任志强认为,在去库存期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

5.3月18日前做出重组预案披露 石:万科的大戏刚拉开序幕

摘要:上周六,万科董事局主席 石在其新浪微博上表示,“万科的大戏刚拉开序幕”。在转发微信公众号“上海房地产观察”的一篇文章时, 石作出上述评论。而上周五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因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无法实现A股复牌,申请继续停牌。万科同时表示,将在3个月内,即3月18日前做出重组预案披露。

6.杨红旭:从70城房价走势看市场是否理性

摘要: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表明:大中城市房价水平 反弹到一年前。

2015年12月与前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有39个(比11月上涨城市数量增加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说明房价总体仍在继续上涨,且势头有所加强。

7.华润旧将吴凌华加盟世茂 任职副总裁兼商投总裁

摘要:1月15日消息,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吴凌华在离任后选择加盟世茂集团,新头衔为世茂集团副总裁兼商投总裁。世茂内部人士证实,吴凌华将于1月18日正式到岗。

8.李宇嘉:保障房“新政”有望让深圳房价“软着陆”

摘要: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深圳房价已连续13个月领涨,同比上涨47.5%,这一数据远远领先北上广。

9.任志强:当前楼市糟糕情况比2008年还要严重

摘要:任志强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比2008年还要严重,.......以房地产一年近13亿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来看,接近7亿平方米的库存并不算多。但问题在于,这其中有大量库存属于很难消化的部分。

10. 健林万亿帝国军令状:直指全球八个“大”

摘要:脱胎换骨的转变正在进行, 健林总结为八个大:全球大不动产企业、全球大电影企业、全球大体育产业、全球大儿童娱乐企业、全球大电影院线、全球大五 酒店业主、全球大旅游企业和全球大商业OTO平台。

舆情关注:

健林: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不断上涨

观点一:数据显示,有21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其中深圳以47.5%的同比涨幅领涨,上海、北京、广州以18.2%、10.4%、9.2%的同比涨幅排在前几位。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9个。

观点二:纵观2015年全年房价变动,1、2月还在驻底徘徊。到了3月降息、降首付,二手房转让费年限从5年下调至2年等政策的出台迅速刺激了楼市,环比价格上涨城市也从个位数扩张到十位数,此后一路上扬。

观点三:中国楼市是一个分化的市场,比方说一线城市, 健林认为,20年之内一定是不断上涨,原因就在于土地供给有限,人口还在不断流入。

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是怎么回事?

近日,《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邀请到了财经评论员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对2016年房价房价那些事儿作出相关点评,他们中大部分人表示,2016年中国楼市将继续分化市场。

事实也正是如此,“分化”一词是当下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标签: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二线城市趋于平稳,三四线城市存量巨大,这样不平衡的发展乃至万达董事长 健林在点评中也发表观点,中国的楼市应该是研究解决三线四线城市的去库存

而产生这样不平衡发展的原因是为什么呢?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左右着房价走势,一线城市的高歌猛进,二线城市相对低调,三线城市低迷成常态,市场分化加剧。

不仅如此,一线城市不断涌入的人流量是促使地价与房价的主要原因,三四线城市也由于人口的大量流失而导致市场需求不足, 健林也举例表示二线城市由于人口也在持续流入,问题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