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 江

  “你好,听说搬迁通知出来了,我过来交钥匙……”1月17日,内棉二期一批次棚改居民贾渝将自家的钥匙特地送到内棉二期棚户区改造现场 室。

  在内江,这一两年像贾渝一样盼望着棚户改造的市民还有很多,他们想早日离开居住了几十年的甚至没有厕所的老房屋,他们也想早日能住进现代化环境优美的新小区

  自2014年起,内江市抢抓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机遇,结合群众意愿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大力创新实施货币安置政策,取得了较好成效,2016年内江将延续怎样的棚户改造措施,让棚改为内江市民、内江商业带来双赢局面呢?热盼居民期待住上配套完善新小区

  当听到风声说,自己居住的绸厂将被纳入棚改范围,曾清华提前就开始了解政策,在签订“模拟征收”协议时,经过综合考虑后曾清华果断选择了货币补偿方式。“我和老伴年纪大了,选择等安置房说不定要3年5年的,选择货币补偿的话,拿到补偿款就可以直接买新房入住,看上哪套买哪套,还不用等。”如今,曾清华已经和老伴住进了新买的两室一厅的新房了。

  在曾清华看来,棚改他是“赚”到了。他家以前在绸厂的老旧砖房,82平方米,被征占后,按照货币补偿政策,他一次性拿到了51万余元的补偿款。由于提前就看好了中意的楼盘,曾清华拿到钱就在东兴区宝森兴城买下了一套面积74余平米的两室一厅简装房,花去30多万,51万余元的补偿款还剩下20余万元。双赢货币安置帮助内江去库存

  自2014年起,内江棚户区改造创新实施货币安置政策,这一两年来,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得卓有成效。

  1月17日,内棉二期一批次棚改居民贾渝将自家的钥匙特地送到内棉二期棚户区改造现场 室。她期待的是尽快搬出那片居住了近40年的棚户区。

  这边棚户区居民期待改造带来居住条件的改善,另一边,对于内江不少楼盘来说,他们同样是棚户改造的受益者。“ 是在一个改造项目征收后,我们的销售每天就会接待好几位棚户改造的客户,都不用我们自己跑客户,他们就会问上门来。这里又有个东兴区旧城改造项目刚开始征收,根据以往经验,过一段时间,棚改效应就会产生。”东兴区大千路上一楼盘销售经理介绍说。

  延续/

  2016延长棚户区财政补贴期限

  刚过去不久的1月11日内江市六届政府召开的 03次常务会议。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延长棚户区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给予财政补贴期限的请示》。

  关于 2016 年棚户区改造政策,政府给出了延续既往政策优惠,使棚户区居民得到实惠。会议指出“去年内江 城区棚户区改造全面实施货币化安置,通过政府平台提供80元/㎡的财政补贴、房地产企业给优惠等措施,积极引导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市场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在拉动市场刚需,有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面收效良好。”

  根据《请示》,对于2015年11月后启动的棚改项目,棚改居民实行货币化安置自主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仍享受80元/㎡的财政补贴;2016年继续执行对棚改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财政补贴,以确保全面完成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任务。

  “这个延续政策很好,可以预见在2016年,棚改将继续对内江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起到推动作用。”一位楼盘负责人分析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