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江楼市回归理性 去库化速度加快

华西都市报   2016-01-15 15:29


2015棚户区改造征收现场被征收户签约积极

出台政策刺激房产市场
  对购房者来说,2015年应该算作是政策利好的一年,接连的降息降准、放宽贷款条件等,让不少购房者感叹购房压力有所减小。
  对于内江来说,去年除执行趋同的贷款利率下调政策外,内江本土更是出台多个政策刺激当地房地产市场
  总结起来,内江2015年出台的本地政策主要有以下五点: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将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高贷款提高到40万元,夫妻双方共同申请高贷款额度提高到60万元。放宽贷款条件
  将首套房首付款比例降为20%;将结清1套房贷款,购买二套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下降。    实施购房补贴
  对选择货币化安置并在城区内购房的棚户区改造居民,给予每平方米80元的购房补贴;对农村居民、大学生村官、普通高校毕业5年内大学生,给予每平方米80元的购房补贴;对“甜城英才引进工程”引进的人才,给予每平方米150元的购房补贴等。加大对金融机构的财政补贴力度
  对于执行不高于(含)同期基准利率发放购房贷款的金融机构,受益财政一次性给予总贷款金额3%的补贴。实施税收优惠
  购买2年及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一律免征营业税。
   亮点工作
   棚户改造成去库化生力军

  2015年内江的棚户改造工作效果显著,而内江特色的货币补偿政策更是被人民日报报道,成为学习典范。
  棚户改造所取得的成绩毋庸置疑,于是今年1月11日,内江市六届政府召开 0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延长棚户区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给予财政补贴期限的请示》。
  会议上,谈到了对于2015年内江棚户改造的工作表现。“去年内江 城区棚户区改造全面实施货币化安置,通过政府平台提供80元/㎡的财政补贴、房地产企业给优惠等措施,积极引导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市场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在拉动市场刚需,有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面收效良好。”
  根据《关于延长棚户区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给予财政补贴期限的请示》,对于2015年11月后启动的棚改项目,棚改居民实行货币化安置自主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仍享受80元/㎡的财政补贴;2016年继续执行对棚改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财政补贴,以确保全面完成 2016 年棚改货币化安置任务。
  积极出击
  房产企业谋划营销策略

  2015年内江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良好,除了政策的大力支持,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主动出击。
  根据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对内江开发商的2015营销分析,不难看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在谋新谋变。在采访中,一位项目策划负责人坦言:“即使我们现在已算是尾盘了,但是我们仍然在大力宣传,要在内江楼市里发出我们的声音,不可能再期待跟从前一样,等着等着就把房卖出去了。”
  此外,由于大量外省、市房企进驻内江,自2013年以来内江楼盘数量剧增,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在售楼盘数量达20余个,房源充足,且 房源较多,有江景房、 房,也有金科、邦泰等 品牌房,对购房者来说,选择面较宽。并且2015年内江房价逐步趋于合理,不再高高低低波动过大,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也可从观望心态重新回到相信市场,入手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