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仲量联行:2015甲写大面积租赁多 品牌看好核心商圈

——2015年全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

房天下   2016-01-14 16:28

[摘要] 仲量联行2016年1月14日发布了2015年全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根据报告, 楼多宗大面积租赁交易成亮点, 零售品牌青睐成熟项目。

2015年全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 楼多宗大面积租赁交易成亮点; 零售品牌青睐成熟项目。

楼 –虽然全年净吸纳量同比下降,但多个大面积租户表现抢眼。

零售物业 – 品牌看好核心商圈,跨境电商线下实体店成为新亮点。

住宅 –利好政策效果初显,改善型需求得以释放。

物流仓储 –全年净吸纳量达历史峰值,整体空置率继续下降。

1

仲量联行成都工业地产部负责人 景颐

2015年,成都 楼市场共有5个项目建成入市,为市场带来约43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推动全市 楼市场总存量攀升至约260万平方米。净吸纳量方面,受经济增速放缓及某些金融类相关租户因倒闭或跑路退租影响, 楼市场的净吸纳量较2014年出现明显回落,仅达约20万平方米。尽管整体市场表现并不理想,某些大面积租赁成交却显得尤为抢眼, 案例包括某内资服务式 室运营商入驻国际金融 塔3(约2.4万平方米),以及某金融企业聚集 区落户泰丰国际广场(约1.4万平方米)。此外,仲量联行在第四季度成功为航天科技大厦引入侠客岛企业联合 室管理有限公司,租赁面积逾7千平方米。

入驻率未明显改善的现象促使大部分业主加大优惠力度,全市平均有效净租金跌幅加剧。2015年的租户退租现象导致了部分项目全年的入驻率并未明显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降低业主的议价能力。而部分年代较旧的项目出现较为严重的租户外流现象,这些项目的业主均大幅下调有效租金以留住原有租户或吸引新租户入驻。因此,2015年底全市 楼市场的平均有效净租金较2014年底跌幅达4.7%,跌至94元/平方米/月。可比项目(指两个比较的时间段里面均包含的项目作比较)的租金跌幅更达6.1%。除了降低有效租金,部分业主通过增加对第三方机构的 或设置个人奖励,刺激中介的积极性,提升项目入驻率。

2016年,市场的预期新增供应量仍将处于高位,以价换量依然会是业主提升入驻率的主要手段之一。从需求来看,服务式 室运营商/创业平台、金融服务企业及保险公司有望延续2015年积极拓点的态势,继续成为2016年 楼市场主要的需求方。

仲量联行高度重视对 楼市场的研究,其研究部一直以来都在追踪 楼市场使用者动态。在成都 楼市场超过1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发现租户对 楼的使用面积及品质都在不断的提高和优化。我们选取了截至2015年末已落成的 楼项目里租赁面积大的50个租户,定义为Top50,并从企业类型、企业来源、物业载体等方面对它们进行详细的研究。Top50租户仅占全市 楼市场总用户量的1%,但其总占用面积却是整个 楼占用面积的16%,对市场影响较大。我们将于近期发布相关报告,敬请关注。在未来,仲量联行将持续跟踪Top50榜单,为政府、 机构、业主及租户带来具价值的研究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