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调查:三大原因倒逼回家置业需求飙升

房天下  2016-01-12 10:25

[摘要] 每到年末,一线城市的买房族即将回到家乡置业,形成一股返乡置业潮。据调查,去年累计选择返回川渝地区置业的人群比例近41%。川渝为代表的二三线楼市似乎已经迎来了暖春,尤其是郊县的楼盘受到了返乡置业的四川人的青睐。

日前,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北京住宅均价34042元/㎡,成都12月份住宅均价8036元/㎡,北京房价为成都的4倍;另据房天下“回家置业意向调查”网友投票显示,回乡置业需求大的五大城市为成都、重庆、沈阳、长沙、郑州。川渝两地成为回乡置业热门城市,逃离北上广再成现实。

每到年末,一线城市买房族即将回到家乡置业,形成一股返乡置业潮。据调查,去年累计选择返回川渝地区置业的人群比例近41%。川渝为代表的二三线楼市似乎已经迎来了暖春,尤其是郊县的楼盘受到了返乡置业的四川人的青睐。

1

多盘调价促销 应对三类返乡人群

长年在外的游子们习惯了快节奏都市生活,购房时都要从地段、价格、品质和 等多方面衡量。据统计,返乡置业大致有三种情况,自住、 、为父母购房。

自住型:这类置业者通常年纪都不是很大,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让他们终选择了回家置业,父母在他们的置业路上起到很大的作用,会选择一些高性价比的楼盘,是纯刚需。而对于一些衣锦还乡的购房者,通常只有高品质的大盘才能吸引这类购房者,他们往往还比较钟情于一些 、 的商业类的产品。

为父母购房型:年轻人独自在外,常年不能在父母膝前尽孝,因此,为父母购房,让其老有所养开始催生一部分回家置业的人群为父母置业。交通、购物便利,绿色宜居型楼盘是此类人群 。

型:这类型人群在一线城市赚钱,但是还不足以在大城市买房,而暂时还不会考虑回乡安家。因考虑到房价上涨且缺乏 渠道,购房成为相对稳妥的方式。

但是,凡事都看两面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回家置业可能幸福感比较高,生活的压力相对来说也要轻一些,但是对于想要追求更高生活品质以及不甘于平庸的人,留在大城市机遇更多,一切也都有可能。

1

近期成都热销盘报价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