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宜宾西区远达春天里一幢幢拔地而起建筑

  度过了一年行业下行期,历经了漫长低迷期的宜宾楼市,在岁末略有回暖。第四季度宜宾商品房签约量达到10075套,签约量大幅上升的同时,价格相对保持平稳,实现顺利收官。

  2015年,随着宜宾购房补贴等“新政”的实施,对全市存量房去化产生了较好的效果。数据显示,宜宾主城包括翠屏区、临港区和翠屏新区在内,库存量近万套,在2016年,宜宾楼市去库存依然唱主角。

  楼市新政力促“去库存

  据宜宾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宜宾市购房补贴等“新政”的实施,对全市存量房去化产生了较好的效果。商品房成交137.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4%,其中翠屏区(不含临港开发区)商品房成交量为4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1%。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不论是从国家,还是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这期间宜宾楼市也出现了回暖。例如,在主城区购房补贴政策生效的 个月,商品房成交量就出现大幅上涨,销售备案数达到1841套,成为近两年备案数量多的一个月。政策的调整,使部分正在观望的购房者出手购房,宜宾楼市出现了一个购房的高潮,但也透支了未来一段时间的购买力,要进一步去库存,还需地方政府与银行的合力。

  楼盘“花式”营销各领风骚

  在楼市低迷期,为了增加销量,宜宾各房地产商可谓频放大招,楼盘“花式”营销各领风骚。从10月31日“2015环球国际马戏狂欢节”宜宾站迎来首场表演开始,每天都有数千人前来看房和观看马戏表演。尽管主办方是斥巨资引入,但“2015环球国际马戏狂欢节”前来宜宾巡演,也为邦泰国际社区增加颇多人气,销量也相对上升不少。

  另一方面,宜宾楼市可谓是星光灿烂,好戏连台,各家房企纷纷邀请明星助阵,为宜宾市民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如此“花式”营销,也是费尽心机。

  1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5年,通过政府出台新政以及房地产商齐发力,对于宜宾楼市而言,尽管前三个季度表现差强人意,但第四季度依然整体迎来强劲上升。第四季度商品房签约量达到10075 套,全市住宅建筑均价为4376.68元/㎡,签约量大幅上升的同时,价格相对保持平稳。

  据悉,“新政”的实施,无疑对全市存量房去化产生了较好的效果。数据显示,宜宾主城包括翠屏区、临港区和翠屏新区在内,库存量仍有近万套,在2016年,宜宾楼市去库存将依然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