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察:商业地产结构失衡 三四线城市成增长新契机

中国商报  2016-01-05 09:44

[摘要] 服务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一个 重要的支撑,中国经济的“大消费”时代已经到了,“大消费”时代给商业地产带来“个性化消费、体验式消费、高品质消费”等几大方面的改变。而这种消费市场和服务业的升级,将必然带来商业地产行业升级的格局出现,为商业地产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服务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一个 重要的支撑,中国经济的“大消费”时代已经到了,“大消费”时代给商业地产带来“个性化消费、体验式消费、高品质消费”等几大方面的改变。而这种消费市场和服务业的升级,将必然带来商业地产行业升级的格局出现,为商业地产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纵观市场,一二线百货商场关闭的消息接连不断,比如尚泰百货从去年开始接连撤出其位于沈阳、杭州、成都的万象城;同时今年上半年天津接连关闭了4家百货店。

随着一二线市场竞争趋于饱和,拥有广阔市场空间和相对宽松竞争格局的三四线市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实体商业品牌企业的布局。包含了永辉BROVE绿标超市、奥斯卡4D影院、万宁、UR等一二线城市品牌,陆续入驻三四线城市的购物 ,为三四线商业地产开发带来了新契机。

四线城市成蓝海

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无疑给商业地产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瑞信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中产 人数已增长至全球首位,达1.09亿名。自2000年以来,中国中产 的财富大幅增长330%,2015年已达7.3万亿美元,占财富的32%。

同时服务业的发达程度决定了商业地产的规模和发展水平,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意味着消费者总体购买力的提升,尤其是中产 队伍的品牌意识及体验式需求的日益提升,将是 中国消费市场升级的主要推动力。

近年来三四线城市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稳步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不断扩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 城区拥有40万人至50万人口,居民的消费意识逐渐增强。部分品牌在一二线市场已趋于饱和,但是三四线城市购物 数量太少,品牌入驻三四线的愿望更为强烈。

据机构研究显示,三四线城市中女性是消费的主流,不管是为家庭消费,为孩子消费,为父母消费,女性都掌握了钱包,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居民的生活满意度高,不吝子女的消费,并且家庭观念 重,这些方面导致的冲动性消费、关联性消费和家庭型消费,都会远远高于一二线城市

根据万达集团消息,其已在112个城市建立了万达广场159座,同时万达也把精力大部分集中于三四线城市

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公开表示,三四线城市租金 比一二线城市更高,而三四线城市不仅可以在 地段,而且土地相对 ,加上城市人口总量大,更易于万达广场的发展。

肯德基、沃尔玛近年来更是深入发展到三四线城市,一些品牌如ZARA、HM等已经进驻到三四线城市,这对商业地产的开发无疑是利好。

四线城市存在良好的商业地产的机会,尤其是以购物 为主的新型商业地产,这些城市需要商业地标。相关数据统计,三四线城市占到城市人口的53%,但三四线城市的购物 只占到城市购物 的16.5%。三四线城市购物 数量少,消费模式急需升级换代,消费者的体验感受需要提升。新的商业地标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受到地方政府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