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公积金服务民生 实现应提尽提应贷尽贷

成都日报  2015-12-31 04:48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成都公积金 获悉,近年来,成都住房公积金 在缴存上严格执行“限高提低”,在提取上坚持“应提尽提”,在贷款上实现“应贷尽贷”,为服务民生需求,稳定住房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昨日从成都公积金 获悉,近年来,成都住房公积金 在缴存上严格执行“限高提低”,在提取上坚持“应提尽提”,在贷款上实现“应贷尽贷”,为服务民生需求,稳定住房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缴存 “限高提低”

  记者了解到,成都公积金 缴存业务严格执行“限高提低”的要求,在管理服务上由委托银行归集转为自办归集,有效地节约管理成本。为推动制度扩面,基本构建了与部门协同配合的“四个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协调,共享单位信息,确定重点扩面对象,奠定扩面基础。建立监管联动机制——与工商局配合,对未缴单位在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中予以披露。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将住房公积金建制纳入区(市)县维权工作目标,建立政策调控机制——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的缴存方案,配备服务专员,提供绿色服务。

  关键词:提取 “应提尽提”

  据了解,成都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坚持“应提尽提”的原则满足职工的使用需求。提取政策上做好“三个坚持”,坚持规范,坚持普惠,在服务住房消费的基础上,政策的制定坚持受益面更广、受益职工更多。充分考虑让有限的资金服务更多的职工。坚持民本,充分考虑到职工的实际困难,职工在遭遇重大疾病、长期失业且生活困难、自然灾难等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解燃眉之急。与此同时,成都在提取服务上推行“四个友好”。政策友好,采用积极的使用政策,合理制定办理条件和办理要件。模式友好,依托电子化、网络化的服务手段设计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全面发放联名卡,推行委托提取模式。流程友好,积极搭建信息数据交互平台,充分运用房产、征信等数据,简化业务流程和办理要件。平台友好,通过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并将逐步实现租房、购房提取网上办理。

  关键词:贷款 “应贷尽贷”

  记者了解到,成都住房公积金 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向符合条件的职工购买期房、现房、二手房发放个人贷款。管理上委托银行负责贷款受理、初审、发放和贷后管理, 负责贷款复审和终审。引入担保公司提供期房贷款阶段性担保。服务上建设了以网上服务平台和“”服务大厅相结合的服务体系,方便职工办理业务。本报记者 李凌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