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两区(市)纳入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成都日报  2015-12-28 04:48

[摘要] 为了落实农村土地的用益物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

  为了落实农村土地的用益物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

  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区) 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关于集体 的耕地使用权不得抵押的规定;

  在天津市蓟县等59个试点县(市、区) 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关于集体 的宅基地使用权不得抵押的规定。

  上述调整在2017年12月31日前试行。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必须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要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整体指导和统筹协调、监督管理,按程序、分步骤审慎稳妥推进,防范各种风险,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并就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情况向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报告。

  本决定自2015年12月28日起施行。

  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区)共232个,其中四川省有成都市温江区、崇州市、眉山市彭山区、内江市市中区、蓬溪县、西充县、巴中市巴州区、武胜县、井研县、苍溪县。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区)共59个,其中四川省有泸县、郫县、眉山市彭山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