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税物流地产 跨境电商的受益者?

房观察  2015-12-22 00:38

[摘要] 不断扩大的跨境电商正为保税物流地产带来新机。自2011年至今,日益下降的保税仓储空间空置率、上涨的租金、扩大的跨境电商业务,皆预示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正直接转化成保税物流仓储的需求。

不断扩大的跨境电商正为保税物流地产带来新机。自2011年至今,日益下降的保税仓储空间空置率、上涨的租金、扩大的跨境电商业务,皆预示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正直接转化成保税物流仓储的需求。

高力国际《跨境电商,厘革时代》报告中显示,从2011年至2014年,上海保税仓储空间空置率从19.8%降至5.4%。上海保税仓库的租金亦有增幅,从2013年的人民币1.23元每天每平方米上涨至2014年的人民币1.27元每天每平方米,年涨幅为3.0%。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自跨境电商运行以来,上海临港和浦东机场业主已向涉足跨境电商业务的租户出租逾10,000平方米的面积,并拟在短期内增加50,000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保税物流仓储的需求正日益旺盛。

催生保税物流地产的需求正是近年来跨境电商的兴起。自2012年年末以来,国内已有数个城市被指定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其中包括上海、郑州、宁波、杭州、重庆和广州,未来更多城市亦将加入此队列。如今,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兴的交易模式业已开始为上海自贸区内的保税物流物业市场创造机遇。

QQ图片20151221171318.png

显而易见,目前新的跨境电商模式,对于消费者,其既可保证消费者权益受保障,亦能节省递送时间。对于海关,其可减少须处理的直邮包裹数量,从而在理论上减少入境避税包裹的数量。同时,消费者直接通过目前的新模式进入企业网站即可订购商品,享受更低进口税。

高力国际称,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演变,其对 试点城市内保税仓库潜在和现有业主及租户的影响将尤为显著。从产品类到货运形式等一切的改变,海外订购商品这一看似简单的行为将对保税物流物业市场影响深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