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抄底上海写字楼 要回归内地

房观察  2015-12-21 08:38

继复星 郭广昌“协助调查事件”刷爆各大媒体平台的同时,本周 石、郁亮与宝能系的“万科股权反击战”又迅速占据头条,但都不及李嘉诚回归内地抄底上海写字楼来的“呼声”高。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12月8日在上海达成了一桩成交价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

本周房地产人物相关舆情信息28条,总体信息量从12月16日起爬升,至12月17日和12月18日达到高峰。根据舆情监测系统数据监测显示,主要信息传播平台为网页,关于《李超人回归 抄底上海写字楼 “钱”途几何?》相关舆情,信息传播总量为6384条。

关键词:李嘉诚; 石;宝能系;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

舆情排名前十:

人物

注:以上数据源自房观察数据研究 对42家主流媒体一周(2015年12月14日-2015年12月18日)新闻监控。

1.李超人回归 抄底上海写字楼 “钱”途几何?

摘要:日前,报道称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ARA),于12月8日在上海达成了一桩成交价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这是今年以来国内 市场上成交价极高的大宗物业交易。 

2. 石应战宝能前后 他在朋友圈说了哪些话?

摘要: 石应战宝能,今晚再被刷屏。今晚,当“石不欢迎宝能”内部讲话昨晚在网 传开来之时,我在朋友圈里向他作了求证。几乎在 时间,他用语音留下了七个字:当然是我的原话。

3.李迅雷:美联储加息利好中国出口 利空房地产行业

摘要:美联储宣布加息,由于将引起中国货币贬值,将对中国出口行业有利,但加息会打乱中国正在进行的降息周期,无法继续下降下去,从而对房地产行业不利。

海通证券公司副总裁、 经济学家李迅雷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明年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这就会使得国内外汇流出,前来中国 的外资也会减少,因为之前有些外资来中国 ,主要看中人民币 。

4. 石隔空喊话姚振华 但野蛮人宝能系仍然叩门不止

摘要:面对“宝能系”的一再进攻,万科显然已经不能再置若罔闻了, 石一番火药味十足的隔空喊话正为这场万周寓言里的“股权反击战”提前擂响战鼓。

5. 石喊话宝能系:你的信用不够格较量才刚开始

摘要:在宝能系不断的“进攻”中,万科董事局主席 石 正面发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同日, 石 针对钜盛华所属的宝能系举牌万科发声,他在北京万科称,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 大股东。这是宝能系介入万科股权以来,万科管理层 正面表态。

6.李宇嘉:帮助农民工购房是构建内需型社会的基石

摘要:楼市“去库存”再次成为 关注的问题,缘于楼市库存持续攀升,形成对楼市先行指标(开发 、新开工、拿地)的“拖累”,并冲击到“稳增长”和“调结构”战略。

7.郁亮回应万宝之战:重大问题与 石保持完全一致

摘要:18日晚,面对备受关注的“万宝之争”,万科总裁郁亮在参加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区域媒体活动时,公开表明立场:在重大问题面前和 石从来都是完全一致的,不欢迎敌意收购。

8.郭广昌朋友圈:加入泰山会 与马云熟识

摘要:“中国巴菲特”郭广昌终于在“失联”之后有了消息。“失联”的郭广昌终于找到了!12月10日下午,有社交媒体传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警察带走的消息,各大社交平台被瞬间引爆,引发多种猜测。直到12月11日晚间,复星系旗下多家控股公司发出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

9.徐家俊:商业地产面临结构问题 有发展空间

摘要:2014年8月,金地商置执行董事兼 总裁徐家俊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提出,商业地产有 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十年的增速会远远超过住宅地产。

如今时隔一年多,徐家俊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重新聊起了上述话题。尽管宏观市场发生巨变,他仍表示自己的看法未曾改变:“商业地产未来在中国肯定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发展阶段。”

10.蒋轩:互联网金融成为开发商融资新选择

摘要:12月15日,在2015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主题年会暨 7届CIHAF中国住交会上,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蒋轩受邀发布主题演讲表示房地产+互联网金融成为开发商的一个新的融资选择。互联网金融不仅拓宽了房地产融资的渠道,还具备量身定制、捆绑交易实质、资金使用灵活、可复制性强等四大 。

舆情关注:李超人回归 抄底上海写字楼 “钱”途几何?

观点一:据接近该交易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收购标的是上海陆家嘴的东亚银行大厦,世邦魏理仕是这一交易的中间商。尽管世邦魏理仕回应媒体称不便评论,有消息称,ARA在上海寻求物业收购已久,东亚银行金融大厦收购交易在历经若干交易流程后在12月8日正式完成。

观点二:据悉,这也是近两个月内ARA第二次出手“抄底”上海写字楼。2015年10月,有消息显示,由ARA运作的一只私人基金在上海斥资28.5亿元购入了上海铂金大厦。同东亚银行金融大厦类似,总计20层的上海铂金大厦也位处上海繁华的商圈之一——上海新天地商圈。

观点三:业界人士认为,ARA斥巨资购入上海写字楼物业,显然是看好上海的写字楼前景。而李嘉诚作为一个商人,适度调整决策和资金投向以追求效益大化也十分正常,如果李嘉诚没有过人胆魄和智慧,就不可能有李超人之称,也不可能成就他今天的商业帝国。

李嘉诚的这盘棋算的是什么?

12月8日,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ARA)在上海达成一桩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且在10月,有消息称,ARA运作的一只私人基金以28.5亿元收购了上海铂金大厦。这两次大手笔的交易让早在2014年就已抛售中国内地物业的ARA再次回归内地市场,此举也让人猜测全面撤资内地的李嘉诚下一步是否会再回归。

早在9月撤资内地被闹得沸沸扬扬后,李嘉诚在该月12日,作出正面回应:将持续看好中国经济,那此次李嘉诚参股ARA再回归也不足为奇。据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认为,ARA斥巨资购入上海写字楼物业,显然是看好上海的写字楼前景。

据 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简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上海已有9个写字楼项目共计380000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与此同时,本季度上海市核心商务区 写字楼空置率已降至7.1%,且租金也有所上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