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绿色建筑市场 巨大

成都晚报  2015-12-18 07:00

[摘要] 日前,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主办、成都市锦江区楼宇协会以及世邦魏理仕(CBRE)协办的“绿色建筑发展之路”研讨会在蓉圆满落幕。

  日前,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主办、成都市锦江区楼宇协会以及世邦魏理仕(CBRE)协办的“绿色建筑发展之路”研讨会在蓉圆满落幕。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会长与成都市锦江区楼宇协会会长、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产服务部和华西区资产服务部高层以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 副总裁受邀出席并围绕既有建筑绿色发展方向、LEED认证、超高层绿色建筑、成都绿色建筑发展等话题发表独特见解。逾100位 开发商、行业资深人士出席并与在场嘉宾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政府助力

  中国绿色建筑市场驶入快车道

  近三年,中国绿色建筑规模进入加速上涨阶段。截至2015年4月底,中国(不含港澳台)获得LEED认证的项目建筑面积达2,800余万平方米,已经成为美国LEED认证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产服务部资深董事谭健雄在会上就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中国绿色建筑将迎来 的发展机遇。绿色建筑市场将从经济发达地区向扩散、从住宅向商业地产扩散、从新建建筑逐步覆盖既有建筑、从‘绿色营销’走向全生命周期。”

  需求活跃

  成都绿色建筑市场蓄势待发

  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会长张怀林在会上表示:“我们看到,在成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楼宇企业了解并认识到绿色环保建筑的重要性,未来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推动成都市绿色建筑的发展,为中国绿色建筑的蓬勃发展助一臂之力。”

  成都一直都是国内LEED写字楼较为活跃的城市。在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中亦有证明——世邦魏理仕根据中美主要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情况进行排名,成都以约40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总面积列该榜单第23位。2013-2014年,成都地区LEED认证楼宇的出租率不断提升,LEED认证 写字楼的租金指数增长也开始领先于非LEED认证的同等级楼宇指数。

  看好未来

  成都绿色建筑市场超速发展

  据悉,中国已在美国USBGC申请办理LEED的项目接近3000个,其中,成都有52个。但在这52个注册的建筑中,只有18个拿到了认证(包括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其中,由世邦魏理仕认证的时代8号为成都市LEED既有建筑认证得分高的项目。

  展望未来成都绿色建筑发展前景,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资产服务部董事周振辉表示:“根据《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成都在国内商业用途LEED面积排行中列第4位,展现出超出其当前绿色建筑规模的市场化程度。按照目前的发展程度,今后LEED认证大楼的数量会进一步增加,我们十分看好未来成都绿色建筑市场的发展。”周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