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库存不足 大城市楼市得抓紧补库存

北京日报  2015-10-16 08:43

[摘要] 对于部分大城市来说,过去一年坚持的“去库存”战略应该有所调整,或许应转向“补库存”的战略上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所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7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同比减少1.7%。

对于部分大城市来说,过去一年坚持的“去库存”战略应该有所调整,或许应转向“补库存”的战略上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所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7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同比减少1.7%。

库存规模在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下跌的基础上, 出现上升。当然,9月份环比上涨,和房企推盘节奏加快有关系,预计四季度依然会保持去库存的态势。而在库存同比增幅保持连续53个月正增长态势的情况下,8月份 出现负增长,9月份延续这一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参考今年一线城市楼市库存情况,1-3月份库存均出现下行态势,4月份微幅上升,5-8月份库存重现环比下跌态势,这和一线城市市场成交较活跃的态势有关。同时,8月份一线城市库存同比增幅为近19个月以来的 负增长。9月份库存虽有环比增长,但继续延续同比下跌的态势。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后续积极补库存的迫切程度将加大,否则库存不足容易加快房价上涨的节奏。

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房地产开发从拿地到新开工再到预售需要一定时间,所以目前库存不足的风险已经发出了警示。

“大城市补库存任务开始变得紧迫。”这位研究人员分析,近期35个城市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低位水平,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尤其对于一些重点城市而言,去库存化周期远远低于12个月的水平,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强化。在他看来,库存连续下跌6个月后出现上涨,应该理解为暂时性的现象。从四季度的市场表现看,库存规模总体上还会延续下滑的态势。一方面和近期市场成交总体活跃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房企去年下半年以来拿地节奏放缓、今年可售房源数量减少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