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助力房地产 西部将成为房地产发展新兴区域

经济参考报   2015-09-24 08:27

[摘要] 近日,部分房地产业专家在青海举办的“西部城市房地产业发展论坛”上指出,城镇化加速将为房地产业带来利好。其中,我国西部地区将成为未来城镇化加速重点区域,也是被房地产业“瞄准”的新兴区域。

近日,部分房地产业专家在青海举办的“西部城市房地产业发展论坛”上指出,城镇化加速将为房地产业带来利好。其中,我国西部地区将成为未来城镇化加速重点区域,也是被房地产业“瞄准”的新兴区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 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表示,推动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大动力是新型城镇化

目前,中国城镇化进程正处在飞速发展的阶段并将长时间持续。陈淮指出,新城区建设是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不可回避之路,也是城镇化长期战略落脚点。在我国7个特大型城市中,尽管大都建立了卫星城、新区等疏解人口密度的新型居住地区,但仍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居住要求。

专家认为,在可预期的时间范围内,中国人口总数仍保持增长态势,城镇化仍在不断加速,需要房地产业带来更多更 的住房。可以说,中国刚走进基本初步住宅期,房地产业未来发展 巨大。

陈淮认为,我国西部地区将成为未来城镇化加速重点区域,也是被房地产业“瞄准”的新兴区域。

青海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李群认为,西部省份房地产开发相对内地较晚,如青海1997年才进入房地产快速发展时期,西部房地产开发为当地带来的改变程度要显著高于内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为西部城镇化进程和房地产开发带来更多机遇。

“我国近年批准建设的13城市新区,有8个在西部省份,这说明城镇化的重心在逐步向西部倾斜。新区建设带来人口大规模转移、部分人群住房条件大踏步改善,许多房地产企业将目光纷纷投向西部,其中不乏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陈淮说。

陈淮还指出,房地产是西部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西部房地产需要积极探索符合中国西部的城镇化进程要求的经验,这是解决西部一亿农民就近城镇化的必然过程。

李群认为,眼下西部部分地区城镇住房建设正处于转型期,正由大规模建设向正常发展状态转变,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专家建议,西部房地产未来应注重向“供应多样化、设计丰富化、新型节能化”转变,注重房屋设计中细节、加大利用太阳能等天然资源的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