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率先落地公积金新政 沪、广、深也 了

新闻晨报  2015-09-17 13:26

[摘要] 本周一开始,北京公积金开始执行公积金新政,二套房放贷 可以达到两成,从而成为 执行该政策的一线城市。

本周一开始,北京公积金开始执行公积金新政,二套房放贷 可以达到两成,从而成为 执行该政策一线城市

尽管业内传言,上海、广州、深圳很可能跟进执行,但从目前三地实际情况来看,三地还未落实新政。昨天,上海住房公积金 表示,上海住房公积金政策目前还没有变化,已经还清首套房贷的客户申请二套房公积金,执行的政策是普通商品房首付三成,非普通商品房首付六成。

北京率先落地公积金新政

北京成为一线城市中 落地公积金新政城市,且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上周五,北京市公积金 下发通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低首付由30%降至20%,新政自本周一开始实施。但从北京楼市的情况来看,公积金办理并未出现申请人数的暴增,北京中原的中介人员表示,市场对新政的出台显得挺“淡定”。

北京率先落地公积金新政出乎很多人意料,从今年年初以来,北京楼市回暖明显,价格一路上涨。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7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7744套,成交面积82.25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同期分别减少3.4%与2.8%。尽管成交量环比微降,但价格却有小幅上涨,截止到8月27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均价为2770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4%。

上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下发通知,下调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但明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

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是否会跟进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焦点。昨天,上海公积金 表示,上海目前暂不执行。广州、深圳也没有落地新政。上海新链家地产的分析师表示,公积金新政是否落地意义其实并不太大,从北京市场的表现就可以看出。由于公积金有高限额,比如上海,家庭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为120万,这种情况下,首付20%,也就是房价不能超过150万元。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来说,150万元以下的房价已经很难找到。

各地公积金新政加码落地

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公积金政策调整意义还是很明显的,9月1日开始,各地落实新政,且在不同程度地扩大利好政策,且利用公积金支持需求释放。

昨天,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包含5大条20小条房地产新政,主要政策在公积金贷款方面。除了落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外,还规定,买房可以提取直系亲属公积金,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买装修房和绿色建筑住房或将有补贴等。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落实新政的同时,放宽购房提取公积金范围;购房类提取由12个月放宽至3年;共同借款人可提取还贷;次数放宽至3次。此外,实施的新政中对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超期可提取,使更多的缴存职工都能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

9月9日起,海盐县执行系列公积金贷款新政,对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保底贷款额度以及精装修住房贷款比例作出了大幅调整。根据新政,夫妻双方均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家庭,高贷款额度由目前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夫妻单方缴存或单身缴存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高贷款额度由目前25万元上调至30万元。

昨天,呼伦贝尔公积金 宣布,加码执行几项利好,所购住房在申请有效期内且没有办理过装修贷款的未装修住房,可申请单独办理装修贷款。确有原因影响借款人偿还能力的,可申请办理贷款展期业务等。

昨天,中原地产相关分析人士表示,各地利用公积金加码执行正是我国楼市近年来分类调控的具体落实,对于鼓励二三线城市楼市中刚需的释放有比较明显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