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携地产基金纷纷转战轻资产领域

地产中国网   2015-09-16 09:43

[摘要] “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已由短跑时代进入马拉松时代”,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房地产去化速度的放缓,市场利率持续大幅的下降,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改变,过去快速扩张的制造业时代已经结束,地产商要打破原来的运营模式,未来要更加注重于服务方面,“不管你是否接受,房地产的服务业时代已经来临。

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已由短跑时代进入马拉松时代”,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房地产去化速度的放缓,市场利率持续大幅的下降,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改变,过去快速扩张的制造业时代已经结束,地产商要打破原来的运营模式,未来要更加注重于服务方面,“不管你是否接受,房地产的服务业时代已经来临。在新的时代里,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运营模式将从重资产转向轻资产,过去的逻辑更多的是持有资产并获取溢价,未来将更加关注轻资产”。

而 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此前在谈及 中国转型的得失时,也明确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家盘活闲置写字楼 空间的轻资产管理公司”。据悉,高和资本近期也联合翰同资本,组建了中国 支专注于房地产轻资产领域的股权 基金。

1

对此,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房企纷纷转型轻资产,一是房地产主业利率率持续下调,目前已经进入个位数,所以有转型的必要;同时,轻资产目前受到资本市场青睐,融资等渠道相对通畅;此外,从未来的市场前景看,包括物业服务等轻资产,也是阳光产业,且都属于房地产的相关衍生行业,对于房企来说转型相对容易,成本也较低”。

轻资产领域吸金不断

房地产领域的轻资产化,已经成为目前行业发展的热趋势之一。

万达、万科、花样年等各大传统开发商纷纷展开转型轻资产的探索。其中,转型步子迈得大的当属万达,其对于轻资产的理念和目标也更为清晰。万达集团年初提出了第四次转型计划,宣布将从中国国内企业转向跨国企业,从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形成商业、文化、金融、电商四个支产业。对此,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坦言,“第四次转型就是挖更宽更深的护城河,以获得更大竞争 ”。而其在深交所演讲时更是称,“万达商业将去房地产化可能5年以后,万达广场将没有重资产项目,完全轻资产化”。

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也认为,“未来存量房市场将取代增量市场成为市场主体。对于广阔的存量房市场,社区运营将打破房企传统的融资、拿地、建房、销售等重资产的开发模式,而实现轻资产运营,这也成为花样年未来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