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泰康养老地产布局"再添一子" 成都拿地进军西南地区

中国证券网   2015-09-14 10:33

[摘要] 泰康近日成功竞得成都 养老专项地块,用于建设泰康之家·蜀园医养活力社区。继北京、上海、广州、三亚及苏州等之后,泰康医养活力社区 在西南核心城市成都获地,全国布局再进一程。

我认为核心的问题是房地产公司要思考,是做地产还是做养老,是卖房子还是卖服务,这是关键要思考的问题。我们这么多年研究和咨询服务,包括跟众多的地产商服务下来、接触下来,深深地感觉到,我们自己实际上要想清楚,过去30年只是靠盖了房子卖房子,这个游戏还能不能在新的老龄社会里玩下去。

不同客群对住宅和养老服务需求不同。我们过去做住宅,也会考虑学校、商场等配套设置,只是过去考虑一般大众和孩子居多。进入老龄化,要重点从老人的核心需求出发,打造充分体现大健康和老人生活需求的“医养康结合”的社区。立足大健康谈养老,全产业链条,产品、服务、设施、金融统筹布局,盖房子不一定只赚卖房子的钱,做养老服务不一定非得赚养老服务的钱,创新商业模式,羊毛出在猪身上,由狗埋单。就是商业模式创新。

国家住建部原副司长窦以德:在社会经济发展转型期中的住宅产业

住宅产业是一个又招人爱又招人恨的产业,它在国民经济GDP当中占的比重 大,但它带来一些问题,从金融开始,影响到我们的土地、资源、环境这些问题,经常又被人诟病。有一个数字的统计说,从2003年到2013年,我国的城镇人口的住宅建筑面积已经达到人均34平方米。北京2014年的统计,城镇人口住房建筑面积已经达到52.4平方米,相当惊人。北京比要高出大概50%以上,业绩 明显。

我个人看法,今后我们这个行业还会有发展,因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 是二三线城市,还有些新的地区的发展,还有我们发展的空间。所以从宏观上看,我们住宅建设一方面有成绩,同时粗放型的经营发展,就使得我们环境问题造成诟病,就不堪重负了。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要注意产品开发类型的问题,产品的生产方式的调整,产品品质的逐步提高,后就是要紧跟当前社会发展的主旋律,逐步开发绿色建筑,发展绿色房地产,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模式。不要 悲观,我觉得只要把产品品质提升上去,对应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消费者得到满意,房地产行业还是有发展的空间。

北京市 促进局局长周卫民在峰会上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作了政策解读。就近日国务院颁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战略下给产业发展带来许多发展机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据了解,中国老年人口规模将从目前的两亿多增长到2050年的4.83亿,届时将占中国总人口的43.1%,中国已经全面老龄化,很快进入老龄型社会,养老产业商机无限。

峰会后,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推出4-5块位于北京西山、密云、通州、大兴等多个养老地块,参与峰会的行业从业者纷纷就这几个地块进行咨询,显示出大家对养老地产的热情和对行业发展方向的认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