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百货业分羹中国市场:阿里与梅西百货联手双赢

国际商报  2015-09-10 10:27

[摘要]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 百货零售巨头梅西百货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长期 战略合作。有分析认为,此次阿里巴巴与梅西百货达成 战略合作,将再次引发美国零售业震动。2014年10月,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与阿里巴巴达成 战略合作,入驻天猫国际,迅速打开中国市场。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 百货零售巨头梅西百货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长期 战略合作。

据介绍,梅西百货将在2015年下半年入驻天猫国际,后者将是梅西百货进入中国市场的 家也是 一家第三方线上零售平台。

有分析认为,此次阿里巴巴与梅西百货达成 战略合作,将再次引发美国零售业震动。2014年10月,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与阿里巴巴达成 战略合作,入驻天猫国际,迅速打开中国市场。

阿里、梅西联手双赢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以个人身份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阿里与梅西达成战略合作后,未来将在 品类互补、全球供应链整合、大数据、 融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有效帮助梅西百货开辟中国市场,共享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平台的3.67亿活跃消费者。

阿里巴巴集团 执行官张勇表示:“荣幸地欢迎并见证美国享有声誉的 百货零售商梅西百货与阿里巴巴达成长期 战略合作。2015年是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全球化的一年,阿里凭借过去多年积累的电子商务生态体系,正在建设由数据驱动的电子商务服务生态平台,相信将有效提升梅西百货开拓中国市场的能力。与此同时,梅西百货的入驻将极大扩充天猫国际在服饰、饰品、美妆、母婴等多个品类中的品牌以及提升商品丰富度。相信随着天猫国际通过有效协同阿里生态体系,能更好地服务梅西百货,有效提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整体持续服务大客户的能力,同时将吸引更多海外品牌的加入。”

中国电子商务 分析师莫岱青对记者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外零售业和中国电商展开合作,比如美国的Costco和阿里巴巴合作在天猫开店等,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合作模式。对于海淘的消费者来说带来了便利,同时,梅西百货的销售额也在走向衰退,这也是为了提振其销售业绩。”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