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成本低风险 开发商“舍近求远”热捧郊区

华西都市报  2015-09-10 08:17

[摘要] 数据显示,7月以来,保利、绿地、蓝光先后在温江、龙泉、都江堰拿地。6月底,成都万达城开始了在都江堰预计5000余亩的拿地行动,成都万达城真的来了。

8月14日,都江一场盛大的烟火秀照亮了整个成都,这是落址都江堰的成都万达城送给成都人的见面礼。8月8日,众多80后冒雨去参加在龙泉的游鸿明演唱会,这是成都新城吾悦广场营销 开放的庆典仪式……“以前去参加大开发商的活动都在三环内,现在很多开发商都跑去成都近郊拿地搞活动了。”一位成都市民如此感慨。

数据显示,7月以来,保利、绿地、蓝光先后在温江、龙泉、都江拿地。6月底,成都万达城开始了在都江堰预计5000余亩的拿地行动,成都万达城真的来了。

品牌开发商为何齐齐入驻成都近郊?近郊有何吸引力让大开发商“舍近求远”?

共性看中规划前景 低成本低风险

近期成都土地市场,成都主城区倍感冷落,而在成都的近郊,却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7月,保利拿下温江区永宁镇新庄社区132亩地块,成交楼面地价为1125元/平方米;随后,绿地拿下龙泉驿区龙泉街龙工北路以南、规划道路以西134.75亩地块,成交楼面地价为2000元/平方米。8月5日,蓝光再次将手伸向了都江,拿下都江堰玉堂镇249亩商业用地地块,与成都万达城。而在都江堰,成都万达城已经开启了5000余亩的拿地征程。

四川中原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向维告诉记者:“开发商频频在成都近郊拿地——绿地、保利、蓝光,他们的行为有许多共同之处。比如地块都在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兴繁华区域,项目也都是有品质较 的产品,未来有较大的发展 和 空间。正因如此,地价也相对 ,运营项目的风险也比主城区低,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案例

龙泉——新城控股VS绿地

新城控股,这家华东具品牌价值的双上市房企,入川 个项目是在龙泉打造吾悦广场。

新城控股营销副总孙爱刚告诉记者:“龙泉驿区位于成都主要城市发展轴之上,是主城区东区域 , 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定位于包含了以制造业为主导的工业集中发展区、休闲度假功能的“城市新区”,汽车产业已形成集群,有高校聚集,商业刚刚起步,地铁已经通车,人口、产业、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都刚刚到位。这恰恰是城市综合体的发展机会,所以新城控股会选择龙泉驿区作为进军成都的 站。”

绿地在7月23日拿下与新城的一块地,距离地铁二号线书房站不到800米。这是绿地 进入龙泉,这意味着绿地将与新城携手开发这块政府打造的宜居区域。

都江——成都万达城VS蓝光

成都万达城为何会选址都江,这曾一度是业内人士讨论的热点话题。答案众说纷纭,或许都江堰政府和 健林的话语正确。

都江市政府表示,该市将以打造“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为目标,着力产业带动、项目拉动、创新驱动,围绕旅游“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取向,力争率先成为四川 旅游目的地建设先行区。“把都江堰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水自然条件,通过万达的创新运作和思维,使文化具体化、使项目产业化,使旅游不仅能富民还能促成产业的改变,壮大地方总量和财税增收。这个思路和定位符合万达集团的转型思维和方向。”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曾表示。

“成都万达城550亿的巨额 ,也只有都江双遗的历史底蕴和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发展方向可承载。”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8月5日,蓝光拿下了都江两宗商业用地兼容娱乐用地,成都万达城。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有了万达和蓝光的‘’,未来将有更多的品牌开发商进入都江堰。”

华西都市报记者饶媛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