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凑齐 伙伴 线上拥百度腾讯 线下抱苏宁

北京商报  2015-09-07 10:15

[摘要] 也许土豪间的事无需向外界过多解释,只有短短30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在万达索菲特酒店握手之后,发布会就结束了,没有给媒体任何提问机会。按照双方给出的官方口径,苏宁与万达实行捆绑式发展,苏宁线下云店等品牌将进入万达广场。

也许土豪间的事无需向外界过多解释,只有短短30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在万达索菲特酒店握手之后,发布会就结束了,没有给媒体任何提问机会。按照双方给出的官方口径,苏宁与万达实行捆绑式发展,苏宁线下云店等品牌将进入万达广场。

尽管此次合作并不涉及资本运作层面交易,但梳理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坐拥腾讯、百度两大伙伴的万达,终于补足了传统零售的伙伴阵营。

俩“大”携手

苏宁与万达,一个是国内大的商业地产商,一个是规模大的零售商,双方的合作,实质是零售商与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合作。

零售商与地产商基础的合作就是开店,万达与苏宁也不例外。根据协议,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等品牌将进入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经营,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万达商业可根据苏宁云商需求定制规划设计。

张近东在现场表示,目前苏宁已由“+互联网”发展为“互联网+”阶段,苏宁的“零售CPU”要向全行业输出,线上苏宁向阿里全面输出CPU,线下向万达开放,共同创造价值。苏宁云店将入驻万达广场,巩固一二级市场的同时,加速三四级市场的开放。

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用强强联合、协同共赢、互利共赢概括此次合作。双方的紧密型合作不仅可以弥补各自短板,依托万达开店增速,苏宁可以得到稳定预期。

作为普通零售商与地产商的合作, 会有租金层面。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与万达捆绑式发展后租金确实会相对降低,当然苏宁也会在入驻万达后关闭周边部分重复门店,但苏宁在开发门店上采取的租、购、并、建等开发门店的战略不会改变。

只是个开始

不过,苏宁与万达的合作,不仅是零售商与地产商间的开店合作。

健林此前表示,万达商业正在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型,未来将更多输出商业管理,即由合作方 ,万达进行商业设计、运营和管理等。

孙为民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这可以看做苏宁的一个 ,同时门店也会进入万达广场”。

不仅如此,苏宁旗下苏宁置业是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除住宅外也有商业地产开发业务。孙为民表示,不排除苏宁置业未来与万达方面进行合作,因为苏宁置业也在考虑与苏宁旗下零售业进行互补。

成都光华新城商业集中 危机or商机?

2015年房价会不会下降 房价 后的20个场景(图)

4号线一期年底有望开通 温江这些商业 价值将

两河森林板块实探 周边商业“一家独大”?

成都房子共分12级 一看吓一跳! 你的房子属哪一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