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格局上半年不断演变 三四线仍旧积弱不振

理财周刊  2015-09-02 10:29

[摘要] 2015年楼市可谓是喜忧参半,在政策“组合拳”的连环刺激下,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出现回暖,成交量大幅上升,价格略有回升,但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依然高企,成交状况改善并不明显。

2015年楼市可谓是喜忧参半,在政策“组合拳”连环刺激下,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出现回暖,成交量大幅上升,价格略有回升,但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依然高企,成交状况改善并不明显。

时光荏苒,在不经意间,2015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已经过去的半年里,中国楼市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政策的强力刺激下,需求回升,个别城市如深圳甚至出现了价格大幅反弹现象;而三、四线城市等,则仍旧积弱不振。市场格局不断演变,在此我们有必要对过去半年进行梳理和回顾,以利于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关键词1】持续刺激

楼市政策发生改变,由之前抑制需求,转变为刺激需求。在今年年初经济前景不太乐观的大背景下, 提出“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总体调控思路,重新调整楼市调控思路,并在3月底出台一系列(330新政)刺激楼市需求的政策,包括调整信贷政策、减轻购房负担等,而地方政府也接连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包括取消或松动限购、放款贷款限制、连续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减轻买卖成本、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等措施,来刺激市场需求。

【关键词2】连续降息

连续降息,极大降低了购房成本。6月27日,央行宣布降息(降息降准,双管齐下),一年期贷款利率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来第三次降息。此次降息之后,购房成本再次下降,初步估算,与2014年11月22日以前利率水平相比,贷款100万元(等额还款,20年期),月还款金额减少428.6元,总的利息开支节省超过10万元。住房消费仍然依赖信贷支持,在连续降息的作用下,不少处于观望态势的购房者,产生了入市的动力。

【关键词3】限购松动

调整限购政策,改变过去过度 干预做法,让原本受到抑制正常需求得以进入市场,从而扩大市场需求基础。政府此前出台限购政策以限制投机性需求,但该政策的副作用就是误伤了部分刚需。自今年年初以来,各地方政府在去年下半年的松动限购的基础上,对限购政策做出更大幅度调整,至此,除了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坚持限购外,其余原本限购的城市基本退出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