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百强揭晓 万达夺魁

上海商报  2015-09-01 14:49

[摘要] 日前,中国商业地产百强峰会举行,并发布中国商业地产百强榜单。在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商业物业价值TOP50排行榜中,万达集团以2016亿元荣登榜首。

商业地产发展至今,已面临重构与转型,“互联网+”、“跨境电商”、“体验式业态”等多种思想迸发——突破口到底在哪儿?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该何去何从?“互联网+”新思维的商业地产究竟该如何创新?除了体验式商业,购物 是否还有别的出路?

日前,中国大的商业地产门户网站赢商网与中国 的房地产研究机构亿翰智库联合举办中国商业地产百强峰会,并发布中国商业地产百强榜单。在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商业物业价值50排行榜中,万达集团以2016亿元荣登榜首。

榜单分析

10企业门槛511亿

在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商业物业价值50排行榜中,万达集团、华润置地、恒隆地产、九龙仓、中粮集团、凯德集团、绿地集团、新鸿基、长实地产和陆家嘴进入榜单前十。其中,万达地产以2016亿元独占鳌头,这也是榜单中 超过千亿元的企业;华润置地和恒隆地产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商业物业价值分别达到945亿元和771亿元。

细数榜单信息不难发现,入选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商业物业价值50排行榜的企业中,10企业的门槛为511亿元,20为209亿元,30为143亿元,其中,排名前十的企业与之后的企业差距明显拉开。与此同时,商报记者注意到,以华润、中粮为代表的国企,以万达为代表的民企,以及以恒隆为代表的港企三方正在角逐商业地产市场,尤其是港企,占到了其中的一半。而从典型房企入榜占比可见,当下商业地产市场中资源配置能力、机制的灵活和运营经验都十分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来看,国企、港资以及民企在持有和销售的选择上有着不同的路径,其中,港资企业为偏好持有,而民企偏重销售,国企则居中。

而通过对比不同城市人均商办建筑面积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可以看出,杭州、宁波、青岛是未来商业发展的机会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且人均商办建筑面积又少;大连、沈阳、福州等城市则恰恰相反,它们的城市发展规模已经有所透支。

根据排行榜测算的商业价值以及可租售面积(不含酒店)来看,平均单位价值为0.78(万平方米产生的亿元企业商业价值),25家企业超过该平均值,但一些大企业并未超过平均值。

探索方向

行业转型需重视O2O运用

毫无疑问,从招商创新、运营创新,到上下游使用技术创新,2015年商业地产行业走向了全面创新局面,进一步提升了商业物业价值。

根据相关统计,2016年,中国持有性商办物业将新增面积1681万平方米,其中,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地区将达到90%以上;从单个城市来看,上海、长沙新增持有类商办物业建筑面积均将突破百万平方米,其中,上海的新开业面积将超过200万平方米。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