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建筑师的魔法:锦江的水搭配 的风

—— 灵感成都气质 看NBBJ精彩碰撞复地金融岛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余沁芸  2015-09-01 10:51

[摘要] 的金融城,内陆城市的水域小岛,全球三大建筑设计公司之一NBBJ倾力设计,复地集团多年细心打造。三年前的南瓜滩,如今成为汇聚天时地利人和的梦想居所。它的稀缺和珍贵,让 一流的建筑设计公司NBBJ投入了极大的精力来打造,将来自 的经验带来,为成都献上全新惊艳之作。

如今再谈复地金融岛,几乎没有成都人不知道。

的金融城,内陆城市的水域小岛,全球三大建筑设计公司之一NBBJ倾力设计,复地集团多年细心打造。三年前的南瓜滩,如今成为汇聚天时地利人和的梦想居所。

人们常用来形容复地金融岛的词语是得天独厚。身处金融城,稀有岛居生活,已经让复地金融岛在亮相之初便占尽了风头。

璞玉浑金,也需要能工巧匠的倾力打造,才能将这座稀缺的岛屿变成一座与城市气质相融合的宜居之地。所以我们说,与其去反复强调复地金融岛的自然区位 ,不及去深挖在复地金融岛打造过程中,那些匠心与智慧来的有趣而深刻。

1

复地金融岛设计师手稿

8月28日,成都初秋清爽的天气十分宜人,从科华南路眺望,右手是层层叠叠的现代建筑,闪烁的金属光泽,仿佛在宣告着这一片区的财富和价值。左手边,锦江被一座岛屿分为两股水流,环绕着复地金融岛潺潺流去。

“河流给复地金融岛带来了风和阳光,让这座岛屿与城市的气脉和生命相连,让它与成都相对的隔开又深刻的相融。”驻NBBJ纽约分公司的设计合伙人TIMOTHYJOHNSON从纽约抵达成都,便匆匆赶往复地金融岛。这是NBBJ在成都的新产品,它的稀缺和珍贵,让这个 一流的建筑设计公司投入了极大的精力来打造,将来自 的经验带来,为成都献上全新惊艳之作。这是 灵感与成都气质的一次碰撞,它将迸发的火花,将给成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意义?

1

NBBJ团队分享复地金融岛设计历程

也许是复地金融岛的天生 激发了NBBJ的创作激情,当Tim来到复地金融岛,分享这座岛屿的创作历程时,虽然跨越了语言和知识构成,但记者依然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TIM的真诚与激动。

Tim曾在不同的场合中多次提到,成都是他喜欢的城市之一,早在1995年,Tim就曾经来过成都,那时他去了都江,被李冰父子的宏伟工程所折服,如今他带领团队设计的,是由都江堰流下来,并且是锦江上的一座岛屿上的项目,他感到荣幸。

设计一个建筑不仅仅是去机械地堆砌几块石头,而是去触摸城市的气质。Tim深感成都的休闲与宜居,他研究了成都的历史、地理、城市气质,并把当年在都江得到的智慧与感动一直带到了复地金融岛的设计之中,甚至复地金融岛上建筑所呈现的水晶状,亦是被水流所冲刷后的意象,依然有着水的情结在里面。

1

设计师手稿

对于复地金融岛,Tim将其形容为世外桃源,是大隐隐于市的那一种。Tim认为,金融城这一片是繁华而喧闹的,在未来也许会有更多高密度的建筑出现在人们的眼中,然而进入金融岛时,便隔开了一切不适合人们居住的因素,成为一片宁静而绿色的居所。

人与建筑的关系,不能颠倒过来,人永远是建筑中为关键的因素。Tim认为,如果建筑的呈现不能让人成为其中的有机部分,不能让人在建筑中获取舒适的体验,那不能达到他所坚持的人居体验。

1

在岛上将出现的两座地标式的超塔,将成为一道中轴线。北边被选择为商业的所在,这样可以与城市繁华自然而然的相连,南边则是住宅,连接绕城的绿地,拥有更好的阳光。岛上有商业、住宅和社区,Tim在设计中,希望整个岛屿可以成为一个可以自足状态的完整生活系统,而岛上的不同角落,都将带给人不同的体验和惊喜。

“复地金融岛,毫无疑问将成为成都新地标。”Tim说。

1

Tim Johnson:驻NBBJ纽约分公司的设计合伙人, 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主席(2011-2013);美国注册建筑师会员(AIA)、美国纽约城市建筑联合会、国际城市土地学会、 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董事会成员,奖项主席,(2006-2008)亚洲设计论坛,董事会成员。

对Tim而言,一个主要的可持续性战略是致力于创造重要城市环境。他透过连接当地社区和文化来推动设计流程,以便递交出的结果能够再定义城市经验和提升生活质量。在设计业界,Tim运用设计作为主要元素来加强业主的业务战略是众所皆知的。自从2011 年,他便担任 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主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