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莫乱停乱放 给“生命通道”留出余地

——市民反映消防通道被侵占,记者兵分几路进行暗访

成都日报   2015-08-28 08:08

[摘要] 在甘泉路、九里堤南路等多个小区都发现了车辆侵占消防通道,导致生命通道不畅通。“这些乱停放的车辆实在太烦人了,真的是给我们心里添堵,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又进不来,你说该怎么办?”新桥逸景小区一位居民说。记者也 时间将这些市民反映的消防通道被侵占的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表示将及时进行整治。

昨天,本报发出征集令,小区消防通道不畅通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211反映。昨天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有消防通道被侵占的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本报记者也兵分几路进行了暗访。

在甘泉路、九里南路等多个小区都发现了车辆侵占消防通道,导致生命通道不畅通。“这些乱停放的车辆实在太烦人了,真的是给我们心里添堵,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又进不来,你说该怎么办?”新桥逸景小区一位居民说。记者也 时间将这些市民反映的消防通道被侵占的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表示将及时进行整治。

点位:甘泉路新桥逸景C区

堵塞消防通道 居民抱怨“埋炸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甘泉路新桥逸景C区,在这里记者发现了消防通道被侵占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消防通道处有“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的字样,但一辆黑色的本田汽车却直接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完全将通道堵塞,剩下的位置消防车根本不能通过。随后,记者在与C区相隔 的A区,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停在消防通道的车将通道堵塞。

“车子都这样停,消防车怎么进得来。”小区一位居民颇有怨言地对记者说,这些侵占消防通道的行为往小了说是只顾自己方便,往大了说简直就是在“埋炸弹”,万一有火灾发生,消防通道又不畅通,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点位: 家街20号院

行人经过都很窄 更不要说消防车了

根据市民反映,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红星路四段的 家街20号院,记者看到,消防通道有一半都被划为停车位。即使是上班时间,小区里也停满了私家车。径直往小区里走,记者发现,小区有两个单元门口与围墙的距离大概只有5米,即使这样,一辆白色的轿车仍然停在了单元门口,这样一停,行人要通过这个通道都感到很窄,这些乱停放的车辆,完全没有给消防通道留出余地。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家住该小区的居民,一位大姐表示,虽然单元侧门悬挂着“消防通道,请勿停车”的标志,常常看到侧门下面停着两三辆车,居民们对此意见都很大,但却拿这些乱停放的车辆没办法。另一位大姐说:“其实前两年,我们的大门口因为消防车进不来已经改造过一次了,但是因为停车位很紧张,不少人还是把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

点位:红石正街54号院

私家车乱停放 消防通道被堵死

昨天15点左右,记者来到红石正街54号院,这是一个老小区,小区的楼下只有一条通道,但这条通道上却赫然停放着两辆私家车,完全将消防通道堵死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这两辆乱停放的私家车,居民出入都要侧身而行,更不要说消防车通行了。

采访该小区居民时,记者发现,小区居民对消防通道被侵占心里都有些担心。“小区 通道都被堵死了,如果发生火灾可怎么办啊。”一位姓周的女士抱着孩子正好下楼,她说,希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明明不能停车,但仍然有人要把车停在那里。”家住该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更气人的是有居民劝他们不要乱停,他们却根本听不进去,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

点位:九里南路97号九里园

小汽车占道 消防车难通行

昨天中午12点,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位于九里南路97号的九里园小区。刚到小区门口,记者就发现了侵占消防通道的情况,一辆银灰色的汽车直接停在了小区进门口的消防通道上,消防车根本就无法通行。

居住在此的居民马先生说,这些驾驶员想把车停哪就停哪,根本不管是否侵占了消防通道,对于这样的行为,希望驾驶员能够提高自身素质,在小区里按照规定停放车辆,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本报记者 何良 曹宇阳 虹 摄影 杨永赤 马丁

部门回应

及时进行整治 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昨天,记者将市民提供的线索以及暗访的情况 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成都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线索以及记者提供的暗访情况,他们将及时进行整治,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对占用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车通道停放机动车,将责令整改,对物业管理单位或其他责任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城市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并实施累计积分管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对车辆予以拖移。

相关部门也对本报和市民对侵占消防通道的关注表示了感谢,希望市民能够提供更多的线索。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本报记者 何良 曹宇阳 虹

962211 读者来电 (部分)

先生来电:锦兴路1号小区有3辆汽车长期占用消防通道

廖先生来电:百衣街179号百衣小区内居民通道和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

彭先生来电:解放西路10号门口经常停有几辆汽车堵在消防通道上。

胡先生来电:黄忠西街6号小区消防通道汽车长期占用,外来车也停在里面。

某先生来电:马鞍北路进入马鞍东街小区消防通道被汽车长期占用;

李先生来电:忠烈祠东街51号院近千人住户消防通道被汽车占用。

某女士来电:红牌楼街9号院每天晚上汽车全部停在每个单元门口路上,无法进出。

蒋女士来电:营康西路184号5栋至11栋消防通道被汽车长期占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