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房地产市场平稳 商品房上半年成交1600万平方米

成都日报  2015-08-25 15:09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通过去 化、去库存化等手段,促进了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成交商品房1600万平方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房价企稳回升迹象明显,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外地人仍为我市购房主力。

记者日前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通过去 化、去库存化等手段,促进了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成交商品房1600万平方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房价企稳回升迹象明显,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外地人仍为我市购房主力,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开发企业 信心明显增加。另外,今年上半年,148.14亿元公积金注入房地产市场,也促进了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房价企稳回升

商品房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

今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增加,商品房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数据显示,全市商品房成交1600万平方米,居历史同期第三高位,较去年下半年增加3.4%。其中,商品住房成交1244万平方米,较去年下半年增加2.9%。

而从供求关系来看,今年以来,成都房地产市场可售存量有所减少,供求保持平衡状态。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商品住房可售面积为2998万平方米,较去年9月末的高点减少3.4%;按照近三个月加权销售面积计算,销售周期为13.4个月,较去年9月末缩短4.1个月,根据历史经验判断,位于7—14个月的供求平衡区间。

成交量逐步回升的同时,成都的房价也相对稳定,近期企稳回升迹象明显。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6625元/平方米。6月份成交均价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高点,而到了7月,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700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

购房需求释放

外地人仍为我市购房主力

就政策环境来看,今年上半年以来成都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是因为楼市较好地吸收了各类宽松政策的效应。由于上半年的“330新政”和央行三次降准降息的影响,楼市迎来了信贷政策的宽松时期,目前商业贷款五年以上的利率调整为5.40%,而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的利率仅为3.50%,刷新了央行历年利率调整周期中的低水平。加之成都早已全面取消住房限购和限价,货币政策的宽松不仅对实体经济形成了有力支撑,也持续激发了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楼市回暖速度加快。

从购房者的需求来看,今年以来改善型购房需求有所释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成交的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144平方米中大套型和144平方米以上大套型分别成交562万平方米和141万平方米,占比分别为45.2%、11.3%,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7、1.0个百分点。90平方米以下套型成交541万平方米,占比为43.5%。

从购房人群来看,外地人仍为我市购房主力,对成都市场信心不减。据统计,上半年,全市购买商品住房的个人购买者中,包括本省、外省和境外在内的外地人购房面积占比超过半数,为55.6%,较去年下半年增加3.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