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仍有空间 降息将受到来自房地产的影响

中国证券网  2015-08-21 12:47

[摘要] 人民币经过上周连续三日的大幅走低之后,近五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反弹95个基点。不过,在昨日举办的2015煤焦钢产业大会上,交通银行 经济学家连平分析,人民币不存在持续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此轮贬值意在调整汇率机制。

人民币经过上周连续三日的大幅走低之后,近五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反弹95个基点。不过,在昨日举办的2015煤焦钢产业大会上,交通银行 经济学家连平分析,人民币不存在持续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此轮贬值意在调整汇率机制。

连平表示,从政府的政策意图上来看,此轮人民币中间价调整主要是理顺汇率机制。中间定价机制要与国际接轨,为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做准备。其次,从出口情况来看,持续贬值刺激出口的空间不大。目前我国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近12.5%,增速超过 平均增速,已处于较高水平。

回顾国际历史经验,再上行空间较小。且长期而言,我国的目标是促使出口结构的转型升级,输出更多有附加价值的产品,而非通过贬值刺激劳动密集型的产品。

其实,汇率变动的影响是双向的,贬值在促进出口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比如加大资本流出压力。随着人民币走出去、国际化, 才能从全球市场获取更廉价的商品和劳务,持续走弱的货币并不利于我国经济发展。因此,应当保持双向波动,把人民币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上。

目前我国流动性总体较为宽裕,未来货币政策也将保持比较宽松的状态。降准仍有空间,但是短期来看力度不大。虽然拆借利率水平已经下降,但是银行贷款的利率还在进一步回落过程中,今年上半年回落速度比去年快很多。连平分析指出,进一步降息会受到一定制约因素的影响,主要来自于两个平衡。一个是资产价格的平衡,因为降息会持续利好股票和房地产,在过去房地产价格起不来、股市没钱的情况下,降息有全面的积极作用,但现在两面都需要考虑。

第二个制约因素是内外平衡,现在我国利率水平比美国高,看一年期的国债 率,中美利差1.5个百分点。对中国来讲,要避免资金大规模地撤离,所以保持一定的利差很有必要。总体来说,利率水平下降有助于经济持稳后小幅度地回升。

相关阅读:

房地产税短期落地难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一度从公众视野淡出的房地产税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何为房地产税

除了房地产税法,一并被补充进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还有环境保护税法、 税法、资源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等六大税法,向外界释放出税收法定进程提速的重要信号。

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在此之前,中国于2011年在上海和重庆两地率先试点向居民住宅收房产税,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房产税改革上升为房地产税体系建设,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专家表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之下,房地产税迟早是要开征的。改革进程可以推迟,但立法进程不能拖延,立法后并不意味着就会在马上开征,但开征前必须做好立法准备。据悉,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正由人大预工委牵头抓紧起草,财政部配合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