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地过猛资金链出现断裂 百强房企"华光地产"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12:57

[摘要] 今年1月份,全国百强房企华光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2008年以3.23亿元获得的南京G114地块一直没有动工,终被中航地产接手。

今年1月份,百强房企华光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2008年以3.23亿元获得的南京G114地块一直没有动工,终被中航地产接手。

但是,变现资产并未改变华光地产资金吃紧的局面,苦苦挣扎了半年之后,在8月12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的公告中,华光地产被宣布破产清算。按照法院公告,华光地产的债权人,应当在11月20日前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并提交有关证据,债权人会议将于11月28日下午在常州举行。

进入破产程序的华光地产仍然问题不断。其在南京处于开发状态的三个项目全部宣告资金链断裂,其中一个项目被转手,另外两个项目银河湾卓苑和银河湾紫苑处于停工状态,200多位购房者深陷其中。

事实上,在资金链出现问题之后,华光地产也在积极融资自救。公司在去年9月计划发行信达新兴资产-南京银河湾欢乐城房地产 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融资规模3.72亿元,融资期限为18个月,100万元起认购,预期年化 率在11.5%至12.5%不等。但是,因为融资方南京银河湾欢乐城项目还款资金来源不明,随后信达新兴资产叫停了这款信托项目。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记者分析,“前几年房地产形势大好,华光地产步伐迈得太快,拿地过猛,不考虑土地价格,所以才导致资金链断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