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伊藤双楠店何以成坪效高平价百货?

联商网  2015-08-14 10:40

[摘要] 杭州大厦每卖出一只经典款LV手袋,成都伊藤洋华堂双楠店却需要卖出30000颗蛋。然而这家店却能以19.2亿元的年销售额在2014年成都百货店销售榜中稳坐第二把交椅。

杭州大厦每卖出一只经典款LV手袋,成都伊藤洋华堂双楠店却需要卖出30000颗蛋。然而这家店却能以19.2亿元的年销售额在2014年成都百货店销售榜中稳坐第二把交椅。

2003年9月开业的双楠店,是伊藤洋华堂在成都的第二家门店,也是成都市场上 家真正意义上的社区百货店。

双楠店商业部分一共五层,楼层布局如下:1F新鲜食品馆、缤纷服饰馆,2F优雅淑女馆、家庭服饰馆,3F绅士馆、儿童馆、体育、文具玩具,4F家庭生活馆、家用电器,5F潮流美食馆。

“站在客户立场思考”,双楠店做了很多“商品”和“生活方式”的提案,并且在“顾客服务”方面不断精进。

位于一楼的新鲜食品馆经过改装和调整于2009年开业。90%生鲜商品属于华堂自营,包括基地直采水果蔬菜、鲜食鲜做食品(寿司、炸物为其特色商品)、烘焙食品。在一楼的新鲜食品馆,我们还可以看到日本7&i集团于2007年5月在日本发表的自有品牌商品品牌“7P“。7P商品大的特色是对商品品质的坚持,不输给 产品的品质但是低于市场一流品牌的价格是其开发理念,这一理念与欧洲自有品牌惊人的一致。到2013年,日本市场7P商品的销售额达到了4600亿日元,拥有1700个SKU。成都伊藤洋华堂的7P商品由7&i集团统一规划,只能在7&i集团的门店 销售。目前,投放在中国市场的7P商品不多,主要是集中在加工食品领域,大概有几十个单品,在双楠店,水果脆片系列是7P商品中的明星产品。

双楠店还售卖一个叫PBI(法文,翻译成中文是意想不到的小小幸福)的服饰类自有品牌,PBI是伊藤洋华堂单独为中国市场创立的自有品牌,这一品牌定位和优衣库相似,主打商品为基本款,以丰富多彩的色彩来弥补款式单一的不足。PBI商品在双楠店以专柜形式呈现,涉及童装、女装、男装、内衣、鞋四个品类。也是当前双楠店重点推荐的商品品牌。

双楠店第二次比较大型的调整发生在2012年,加大了潮流品牌的比例,这些品牌具有 鲜明的日系风格,很多品牌也是 亮相成都(例如earthmusic&ecolog)。位于5楼的美食馆也在品牌阵容上做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双楠店将日本极受欢迎的自助餐品牌普拉蒂、意大利餐厅卡布里乔莎、日式火锅SHABUCAI 引入中国,也自创了很多明星菜品(例如蒜香番茄沙司意大利面)。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双楠店一楼新鲜食品馆 的化妆品区引入BENEFIT、SKII、欧舒丹等进口品牌,在整个品牌档次上做了很大的提升。整个门店的天花和地板也做了翻新。2015年,全新亮相的双楠店也将在9月份迎来她的12。

一个在双楠店工作多年的员工说,“很多顾客也说不清到底喜欢伊藤哪里?反正就是喜欢”。对于员工来说,虽然工作在日企,“每天都会面对一大堆的流程与规则”,但是仅凭“伊藤有可能是为数不多按照高标准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零售企业”这一点,就足以让员工“死心塌地的在这里工作”。

自1997年进入成都市场以来,伊藤洋华堂在成都仅开设6家门店。数据显示,2012年伊藤洋华堂成都4店年营业额分居全球 、第二、第三、第五名。

中国百货业界在经历了 “提档风”与“全民做电商”两次洗礼之后,各自所走的道路也不尽相同。现如今,LV手袋与鸡蛋都不太好卖了,伊藤洋华堂的经营者们将会拿出怎样惊喜的创新经营样本?真是令人期待。

伊藤洋华堂中国总代表三枝富博在历次联商网大会上的观点摘录:

1、零售业是让顾客感到幸福的产业,顾客想要的商品、热情的店员、清洁的卖场,虽然这些都不是能改变人生的大事,但正是因为有这些带给人们微笑快乐的事情,才令我们的每 都变得如此的丰富多彩,面向明天,答案就在顾客之中。

2、我们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已经并不是同业态之间的竞争了,而是多业态之间的竞争,我们如何去了解现在竞争激烈的状况,去改变我们的零售业才是我们的关键。我见过很多人他们都说现在实体店不行了,全部都去做网络,实际做了网络才发现,网络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出利润的,有很多的问题,所以并不是做实体的全部都去做网络就可以了,而是看我们现在需要什么,怎么样做改变才是重要的。把以前不好的东西舍弃掉,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创新才行。

3、十多年前很多人喜欢来店铺之前写上自己的纸条,今天想要买什么东西,但是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发生变化了,他们来店铺70%没有计划,在卖场看见好东西或者愉快的东西,然后才下手买东西。所以我认为只要我们向顾客提,这个东西是想要的东西,或者这个服务员的服务 好,让我 动心,所以我要买这个东西,这才是我们零售业的挑战,也就是不断面对新的挑战,这才是好的创造市场机会。

巨量库存下 哪些商业大佬还没来成都?

双面夹击 成都百货是“没落”还是“重生”?

成都购物 即将“十月围城”

荒谬!成都这些商业楼盘竟然在“蜗牛赛跑”

全:成都地铁1-18线商业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