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 房地产或受负面影响

中国经济网   2015-08-14 10:14

[摘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继11日贬值近2%之后,12日再次贬值约1.6%,13日继续这一趋势,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突破6.4。房地产行业业内担心人民币持续贬值可能导致资本流出中国,进而产生房产价格贬值。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继11日贬值近2%之后,12日再贬值约1.6%,13日继续这一趋势,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突破6.4。房地产行业业内担心人民币持续贬值可能导致资本流出中国,进而产生房产价格贬值。

13日上午举行央行吹风会上,央行副行长易纲称,报价基础调整带来波动是有限的,僵化固定的汇率不适合中国,也不利于中国经济发展。易纲称,经历过短暂的磨合期之后,市场会恢复正常状态,央行的目的是由市场决定汇率,央行退出常态的干预。

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跳水近2%,央行 时间发声称,“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偏离市场汇率幅度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影响了中间价的市场基准地位和 性……过去中间价与市场汇率点差得到一次性校正。”

12日人民币兑美元再次贬值近1.6%后,央行官方及时出面发表声明称,这“显然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向市场均衡汇率趋近”,但“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看,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基础。”

对于此次人民币价格大幅调整,中国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表示,市场担忧这次调整是否会引发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选择这个时候调整与7月信贷意外跳升有关。

据央行官方数据,7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96.00万亿元,同比增长14.4%。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90.2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2.1个和2.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但对国内部分行业将产生负面影响,首当其冲是股市和楼市。从过往的经验看,人民币贬值将会导致国际资本和部分国内 者的资金从中国抽离,流向美元区,这会直接导致房产资产价格贬值,也就是房价下跌。

反向观察,金融界人士也把近10年来的房价大幅 主要原因归结为人民币 ,国内房价上升期与人民币 通道出现的时期在时间节点上相吻合。

人民币贬值对房企的影响也是负面的,内地房企将会面临境外融资成本提升的压力,融资汇兑损失将会增加。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人民币贬值对房企是利空,房企可能会加快销售回款,也可能会 。

有统计显示,今年1-8月份(截至目前),华润置地(橡树湾润景公馆) 、恒大地产、远洋地产、碧桂园、龙湖地产、招商局置地、阳光城、中南建设、越秀地产、景瑞控股10家企业在海外融资约372.8亿元人民币。同时恒大地产、龙湖地产、富力、碧桂园等企业发行内地债成功,相比之前内地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由于保值心理驱动,人民币贬值阶段,房企和 者都更倾向于增持美元或国外资产,房企开发海外项目的动力会增加,而个人 者出于资产配置原因将部分国内资产兑换成美元资产可能性也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