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红牌楼“拆违”升级“南汽外移”加速

华西都市报  2015-08-13 06:58

[摘要] 近期,相关管理部门对红牌楼违建整顿已经开始,九峰国际售楼部、洪升汽配城已经被拆除,预计在1年内,红牌楼商圈 的违建将全部拆除, 的违建即将告别红牌楼商圈。

红牌楼汽贸杂市,转型“空港城市客厅”

产业外迁浪潮下的成都旧城改造如火如荼,其中城南二环红牌楼“南汽外移”无疑是其中亮点。

近期,相关管理部门对红牌楼违建整顿已经开始,九峰国际售楼部、洪升汽配城已经被拆除,预计在1年内,红牌楼商圈 的违建将全部拆除, 的违建即将告别红牌楼商圈。“毫无疑问,在相关管理部门的推动下,红牌楼‘南汽外移’的步伐还将要加速。”行业人士认为。

被誉为“汽车大杂烩市场”的红牌楼,即将告别杂乱和喧哗。如今,它开始华丽变身,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式迈开。启动红牌楼片区汽车市场调迁,“腾笼换鸟”重新打造红牌楼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空港驿站·城市商埠”,随着产业布局的改变,红牌楼商圈正与更先进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形态和经济业态接轨,三条地铁线交汇,整个区域将会被打造为成都市规模大、聚集度高、服务全省、辐射中西部的“商贸之都”。

困局

业态低端 消防安全存隐患

35岁的成都人苏先生还记得自己 次去红牌楼汽配城买发动机护板时的情景,那是3年前的夏天。

“印象就是乱。简直可以说旧、乱、破、脏。”苏先生说。首先是交通严重堵塞,私家车、物流车挤在一起,苏先生在那儿堵了半个多 才找到停车位,再加上天气炎热,更让人心烦不已。走进任何一家汽配城,不是墙体褪色就是墙面脱落,地面凹凸不平,招牌五花八门、字体大小颜色不一。

“虽然东西 齐全也 ,但离开时还是觉得这地方真不想再来第二遍。”苏先生表示,购物体验太差。

“下雨遍地积水、天晴满天灰尘”。除了市民,商家也在抱怨。红牌楼汽配城一个商家告诉记者,经营场地差,两三个商家挤在一个只有几平方米的铺子内,连摆放 设备都存在困难,还要做饭、销售、 一起,很多商家抱怨,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

消防安全隐患严重,无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也是一大顽疾。2014年年初以来,武侯区城管、消防、工商等10家执法部门曾组成联合执法组,进入红牌楼商圈内的汽配汽贸等旧商业市场,对市场秩序进行了集中规范,对市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治通知书。

市场环境差、档次低、秩序乱、安全无保障,这些因素严重制约着红牌楼的发展。

实践

旧市场调迁改造大型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

短短几年的改造建设,红牌楼商圈已大变样。

近期,相关管理部门对红牌楼违建整顿已经开始,九峰国际售楼部、洪升汽配城已经被拆除,预计在1年内,红牌楼商圈 的违建将全部拆除,届时将打造集商业、酒店、住宅于一体的大型商贸 。“力争再用2到4年的时间,全面完成红牌楼商圈内18个旧商业市场的调迁改造任务。”红牌楼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旧市场的调迁改造,带来的是大型城市综合体的拔地而起。目前,红牌楼商圈已经建成新界、鹭岛国际等 住宅项目,红牌楼广场、莱蒙置地广场、西南物流大合仓等 商业项目也相继投入使用。伊藤洋华堂、天虹百货、红星美凯龙、家乐福等大型卖场相继入驻,天邑国际大酒店等 商业配套设施也陆续开门迎客。

“目前建成面积达99.5万平方米,正在打造龙湖·金楠天街、中粮·大悦城等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届时将新增商业面积43.3万平方米。”“腾笼换鸟”见成效,众多大型城市综合体在此布局,红牌楼商圈的打造已初具雏形。

“之前在这里买了房,本来还觉得环境不怎么样,现在真是觉得赚大了,现在大商场来了,超市有了,高档酒店有了,还有地铁也来了。”家住红牌楼片区的张小姐对这种变化感到 兴奋。

愿景

借轨道经济 造“空港城市客厅”

2014年,武侯区相关部门出台的《红牌楼聚集区品牌建设与推广策划》和《红牌楼集聚区实施规划》,终将红牌楼商圈总体品牌形象定位为:“空港驿站·城市商埠”。

过去,川藏路、武侯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汇集这里,如今地铁3号、7号、10号三条地铁线也将贯穿商圈,加之与双流机场的无缝连接,未来红牌楼片区将成为城南为重要的立体交通枢纽。

“空港城市客厅”成为红牌楼商圈的全新定位,未来,双流机场候机厅可望前移至城市商业区,形成机场、红牌楼空港城市客厅和临空服务体验区三位一体、三点一线的空间布局,空港城市客厅将集飞机业务服务、休闲娱乐、住宿休息等临空服务于一体。全新打造的红牌楼商圈将定位为服务于临空客群的总部商务区、 服务业潮流的 商业区、充满多元吸引力的城市新 。

根据《红牌楼集聚区实施规划》,红牌楼商圈将构建“一区 、两轴带动、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一区即商务商业核心区,两轴即老川藏路综合发展轴、武侯大道传统商业发展轴,多点即居住组团内部公共服务 ,其中老川藏路商务商业发展轴将实现传统低端汽摩配件专业市场外迁,着力完善休闲特色商业、酒店、 、金融保险、咨询等商务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